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偷铁再“升级” 电梯也不放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4:06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7月5日电 台湾消息:台湾钢铁价居高不下,60公斤电梯配重块每块可卖近千元,桃园市最近就出现了专偷电梯配重块的“电梯大盗”。窃贼甚至假扮电梯维修业者,趁机偷走多块配重块,导致住家电梯激活时会晃动、经常发生故障,最严重的可能急速下降造成伤亡。

  据悉,桃园市中山东路、中平路、中山路及县府路至少十栋公寓大厦住户,最近因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电梯激活会晃动,请电梯维修业者检修,打开电梯门站在电梯门顶往下查看,才发现电梯配重块少了数块。其中一处住商大厦,三个大型电梯,每个电梯都配置每块60公斤的配重块30块,没想到竟分别被偷走了28块!

  据称,电梯配重块是一长条坚实铁块,隐藏固定在电梯内侧墙壁边。电梯升降、配重块跟着升降,其功能在于保持电梯平衡、稳定。配置数量依电梯载重量而定,例如小型电梯载重550公斤,一般就配置22块40公斤的配重块。

  据专业电梯维修业者称,配重块一旦被偷走数块,会导致平衡的重量不足,最可能发生的现象就是电梯激活时轻微晃动,如果配重块被偷走太多块,马达卷动钢索就会更耗电吃力,导致发生故障,甚至失控。(刘韬)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