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晨宝马坚守阵地欲做中流砥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7:15 新桂网

  宝马与华晨合资工厂正式揭幕后,双方的全面合作已成为宝马集团国际化进程中的重要一步。日前,本报记者对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普莱斯勒进行了专访。普莱斯勒称,新《汽车产业政策》给宝马带来的压力要大于生产大众化车型的其他合资厂家。首先,宝马属于高端产品,对技术的要求比中低档车型严格得多,而宝马集团也不会为追求国产化率达标而放松零部件采购的质量标准;其次,华晨宝马目前产量较小,难以像大众化车型一样通过规模生产压缩单车成本。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力邀零部件供应商来华

  新京报:最近宝马汽车刚刚在沈阳召开全球零部件供应商大会,能否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普莱斯勒:6月24日~26日,宝马汽车在沈阳召开全球零部件供应商大会,来自中国、欧洲、北美等地的200多家供应商的300多名代表应邀参加了会议。我在会上向供应商伙伴们描述了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状况和宝马在中国的长远战略,并向他们发出了来中国投资的邀请。

  新京报:目前华晨宝马的零部件供应状况如何?

  普莱斯勒:华晨宝马拥有30家左右的供应商,其中绝大部分是我们的传统合作伙伴在中国建立的合资企业,极少一部分是外商独资企业。目前我们还在对另外50家供应商的技术能力进行检测和评估,在2005年以前,我们至少需要拥有100家供应商才能满足年产3万辆华晨宝马的国产部件要求。而年产3万辆只是宝马在中国市场的中期目标,我们还有更为宏伟的计划。建立本地供应商体系也是宝马在中国本地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国产化率上升不影响品质?

  新京报:广大购车者最为关注的问题是,国产化率的上升会不会导致国产宝马轿车品质下降?

  普莱斯勒:华晨宝马建立有严格的零部件质量监督审核体系。我们不但对零部件质量进行监督,还直接对供应商提供技术支持和辅导;而在和宝马传统供应商的交流和合作中,中国供应商伙伴也获得了很大益处。

  华晨宝马汽车公司总裁普莱斯勒表示,2005年前国产化率将提升至40%

  新京报:但在很多购车者看来,进口零部件的品质还是要优于国产零部件。

  普莱斯勒:本次沈阳供应商大会,宝马负责全球采购的所有经理组成了一个代表团,专程从慕尼黑赶来参加会议。他们来到中国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将中国的达标供应商纳入宝马的全球采购系统,并将这些零部件组装到我们在全世界生产的产品上。对于宝马来说,产品质量从来都是被放第一位,宝马轿车品质全球统一,在这一点上我们永不妥协!

  宝马否认销售下滑

  新京报:受到2004年车市萧条的影响,华晨宝马目前的销售情况似乎不佳。普莱斯勒:我认为这种说法站不住脚!沈阳的华晨宝马生产线一直在满负荷运转。今年1~5月,华晨宝马325i和530i的销量达到5000多辆,华晨宝马的销售情况一切正常。

  新京报:目前国内豪华车市场竞争还不甚激烈,而中低档车型已明显产能过剩并陷入了价格战的泥潭,降价大潮是否会波及到华晨宝马?

  普莱斯勒:我必须提醒您一点:宝马在全球市场中从未被卷入过任何一场价格战!我们认为,一旦宝马宣布降价,以前购买宝马产品的用户会受到严重的伤害,而他(她)还会把这种伤害讲述给10个人!宝马的全球规则在中国市场同样适用。

  作者:张齐

  (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