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各地防汛情况专题 > 正文

广西武鸣连续发生两起山洪灾害造成8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23:36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7月5日电(李嘉、王萱)广西南宁市武鸣县日前连续发生两起山洪灾害,造成8人死亡,4人受伤。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7月3日晚,武鸣县两江镇大明山一带突降暴雨,导致大明山水源林保护区溪散山地段发生山洪和泥石流灾害,造成4人死亡,2人受伤。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7月4日7时左右,武鸣县大明山溪散山地段由于强降雨诱发了山洪和泥石流灾害。泥石流方量达数百立方米,最大的石块达几十吨。山洪和泥石流冲毁了两江铜矿的1栋旧工房,造成4人死亡,2人轻伤。

  灾情发生后,武鸣县县长张光廷立即按照“山洪灾害防御预案”组织县直有关部门和民兵应急分队100多人赶到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并及时向南宁市和各有关部门报告。接到报告后,南宁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立即率领技术人员赶赴现场指挥抢险救灾工作。

  目前南宁市委和政府已采取以下紧急抢险救援措施:抓紧寻找失踪的人员,全力以赴抢救;进一步核实死者身份,及时通知死者家属,做好善后工作;进一步查清责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及时组织人员对灾害现场周边的工棚进行清理,防止类似灾害发生;对其他易发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地方进行有效防范;公安部门全力做好社会稳定工作。

  目前,抢险和善后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

  相关专题:2004年各地防汛情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