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惊心动魄救人50分钟 "鬼门关"前拽回跳楼少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06:26 大众网

  生活日报7月5日讯(记者薛良诚)今天下午1时30分许,一名年仅20岁的少女悄悄爬上天桥南侧一栋拆迁中的大楼5层,欲跳楼自杀,过路市民发现后迅速报了案,民警及时赶到现场,经过50分钟的惊险营救,终于把少女从“鬼门关”前拽了回来。目前,少女自杀原因尚不清楚。

  下午1时50分,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看到,这是一栋正在拆迁的五层大楼,大楼显得空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荡荡的,在楼顶层的最西侧,一名少女低头端坐在上面,一只手抓着一根线缆,而两条腿在半空中荡悠,楼下观望的市民都不禁为她捏了一把汗。据附近群众介绍,这栋大楼原来是一家宾馆,因经一路工程设计要求目前正在拆迁中,谁也没看清这名少女是什么时候爬上去的。

  市中巡警四中队民警王峰、彭建飞在接到市民报警后,最先赶到了现场。此时,王峰与少女只有2米左右的距离,但却不敢明显向前移动脚步,天很热,两名民警一边抹着汗水一边对少女做工作,而少女也因为在烈日下脸晒得通红,但却紧抿着嘴唇不肯说话。一旦在骄阳下暴晒时间过长,就有可能发生眩晕……民警试图让少女先喝一点水,但还是遭到了警惕性很强的少女的拒绝。

  时间又过去了半个小时,为了稳定少女的情绪,经二路派出所女民警季建梅也赶到现场,用话语劝慰少女,随着时间一分分地过去,少女的情绪有些缓和,但一只手还是警惕地抓住线缆,而身子也一直悬在半空中。

  时间长了不是办法,这样容易发生意外,2时20分许,附近部队的几名值勤战士拎来一床大棉被,张开撑在少女正下方,以备不时之需。

  而在同时,民警离少女的距离在不动声色地接近:2米,1米8,1米7……此时,民警的心悬着,而楼下市民的心也悬在嗓子眼里。

  2时40分,少女突然低下头用手去抹脸上的汗水,机会难得!说时迟那时快,距离最近的王峰大跨一步,上前一把将少女死死揽在怀里,然后搂住她的身子就扑倒在阳台上。终于救下来了!在场众人都不由长出一口气,而楼前聚集的人群也爆发出了掌声。

  随后,少女被送到经二路派出所。起初该少女什么也不肯说,经过民警耐心细致的说服,少女终于说出了自己的身份,姓王,临沂市费县人,今年20岁。但对于自杀的原因,却始终不肯透露。目前,警方已与王某家人取得联系,自杀原因也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来源:大众网-山东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