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将出台高温暴雨等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09:4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广州酷暑两天夺命39条!公众为此期盼政府部门能发布高温预警。记者昨日从省气象局获悉,受省政府的指令,该局正在秘密起草《四川省重大气象灾害及次生灾害应急预案》。方案将在8月初提交省政府。如得到批准,一旦出现灾害性天气,我省将启动灾害预警。据了解,这是我省第一次完整建立气象灾害应急预案。

  据了解,此次起草的应急预案涵盖了高温、干旱、暴雨、泥石流等灾害性天气。一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旦灾害发生,省政府将立即发出指令,省气象局将立即启动预案。例如:如果川西片区出现35℃以上的天气,省气象局将向省政府和社会公众发出预报;一旦连续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省气象局就会向省政府和社会公众发出跟踪警报。省政府和相关部门也将据此采取相应措施。

  针对灾害性天气,省气象局将随时向政府和社会公众提供包括雨量、温度、风向、风速等相关气象信息和天气趋势预测。在遇到特别重大的抢险时,省气象局将组织专家赶赴现场,开展气象服务。

  背景链接

  成都历史最高温37.3℃

  成都历年来最高温度是2002年的37.3℃,而达州、南充等地历年最高温度曾达到过38-40℃。据省气象局介绍,今年6月,该局就接到省政府关于建立灾害应急预案的指令。待草案8月提交给省政府,并综合在突发性公共事件应急预案中,就可实施。 记者朱丹

  温馨链接

  大热天谨防“情绪中暑”

  高温酷暑天气让市民心烦意乱,不少人感觉特别容易发脾气,吵架进医院的也不少。医生称,这是因为人的情绪“中暑”了。

  在夏季,由于高温影响情绪调节中枢,人们一般会有各种心烦的表现,如:烦躁不安、爱发脾气、头脑迷糊、情绪低落、思维混乱等。在夏季,人的植物神经系统也容易出现紊乱,使人多梦,降低人的睡眠质量。因为发火会造成心肌缺血、心律失常、血压升高,甚至引发猝死,所以“情绪中暑”对老年人具有更大威胁。

  为避免发生“情绪中暑”,医生建议要定时起居,保证室内通风,选择清淡饮食,同时增加必要的防暑降温措施。另外,“心静自然凉”,保持心态平和也必不可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