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3名游客被截太旧路 受骗旅行社欲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12:18 山西晚报

  本报7月5日讯(记者霍雪飞)本报今天以“63名北京游客被截太旧路”为题,报道了因为难辨汇票的真假,昨晚63名北京游客在太旧高速旧关收费站滞留了近一小时的事情。今天上午,山西友谊之旅旅行社接待部经理成慧琴给记者打来电话:“那张汇票经银行工作人员鉴定,的确是假的。我们准备通过法律手段起诉自称是邮电国际旅行社北京劲松路门市部经理的张旭。”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成慧琴十分激动地告诉记者:“以前我们曾与邮电国际旅行社合作过多次,并没有出现什么问题。6月初,自称是邮电国际旅行社北京劲松路门市部经理的张旭打来电话,说有63名游客组团来山西旅游,随后双方通过传真签订了书面协议,并在协议中注明了两种付款方式:提前给付现金或自带汇票现付。7月3日凌晨两点,张旭带团来到太原,我要求张旭现付汇票,张旭以‘时间不早了,免得影响游客明天行程’为由拒绝。下午到平遥入住昌桐宾馆后,正逢大雨,平遥县城大面积停电,宾馆用自备发电机供给游客照明用电。但当晚11时许,张旭以‘游客无法看电视’为由,要求平遥县电力部门开出‘因大雨停电’的证明后才能给付汇票。宾馆的白经理向她解释:开证明需等到星期一,但张旭要求星期日一早必须去开证明。星期日早上,张旭让我们两名随团导游中的一人和白经理去平遥电力部门去开证明。无奈之下我们只好在当地另找了个导游带游客。可是张旭竟然给太原市旅游局、旅游质检所和旅游监察大队的领导打了十几个电话,说我们的导游甩团!经过太原市旅游主管部门的多方核实,证实没有这种事。7月4日中午,张旭终于答应结账,可是却私自跑到昌桐宾馆,随后又给太原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打电话,称我们的导游不去和她结账。临近中午,昌桐宾馆准备了6桌饭,但张旭就是不让游客们吃,然后放下12900元的汇票就走了。等到我们将汇票带回太原后,财务人员发现汇票有些问题,经交通银行府西支行鉴定,这是一张根本无法兑现的汇票。我们当即报案,同时希望省高速交警部门协助拦截张旭乘坐的车辆,于是出现了昨天太旧高速路上北京游客被截的一幕。发现汇票是假的已是下午5点多,虽然我们尽力追赶张旭乘坐的旅游车,却没有追到。”

  记者随后与太原市旅游局监察大队的王队长和旅游质检所的张所长取得了联系,他们印证了成慧琴的说法。目前,太原市旅游部门已将此事向北京旅游主管部门反映,山西友谊之旅旅行社准备通过法律手段起诉自称是邮电国际旅行社北京劲松路门市部经理的张旭。此事的进展如何,本报将继续予以追踪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