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搓麻将一贫如洗杀女友亲戚只为体面完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16:1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7月6日消息:为办一个风光体面的婚礼,手头拮据的卫强竟然密谋抢劫女友的亲戚,事情败露后,竟将亲戚一家三口杀死。近日,卫强已被上海市检察院第一分院提起公诉。

  好逸恶劳家终散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出生在安徽寿县某乡村的卫强,曾是一个好学上进的青年。同村一个姑娘悄悄地爱上了他,不久他们结婚了。但婚后的他,性情发生了根本的变化,整天不是搓麻将,就是喝酒。妻子如何说他也听不进去,最后对他逐渐失去了信心,提出和他离婚。

  经历了婚变,他突然好了一阵子,离婚后的妻子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这个农家女子认定,他还是能改掉恶习。在乡邻的撮合之下,他们复婚了,并生下一个儿子。但好景不长,很快他就“旧病”复发,不久两人再度离婚。

  离婚后,卫强认识了另一个姑娘。在他的哄骗下,那个姑娘和他领了结婚证书,两人也过起了夫妻生活。但他们的婚姻并没有得到妻子家人的认可,迟迟没有举办婚礼。很快,这场婚姻也宣告结束。

  经历了多次婚变,卫强来到了上海南汇,隐藏起恶习,开始了新的生活。两年后,一个来自家乡的年轻姑娘走进了他的生活,两人不仅同居,还生下一个女儿。深爱着这个姑娘的卫强,虽然也想让家里过得好一些,但由于他的恶习难改,致富终成泡影,小家庭很快便一贫如洗。

  事业无成想歪道

  为谋生,卫强东凑西拼,把自己和女友的全部积蓄用上,又向朋友借了一些钱,买了一辆车子搞个体运输。但每天跑下来,卫强不是好好休息、保养车子,而是和那些哥儿们搓麻将,有时一天的收入全部赔进去都不够。个体运输跑了几年,几乎没有任何积余。

  转眼间,就到2004年春节了。卫强想和女友风光的回家办婚礼,让家人承认他俩的婚姻。但是手头没钱。经过一番筹划后,他确定了两个方案:一个是抢劫帮他修车的那个老板,一个是抢现任女友的表姑父。1月18日晚,他带着匕首、存有迷药的喷雾剂瓶子,骑上自己的轻便摩托车离开了家。

  他先到修车厂去,转悠了一圈后,没有找到那个老板,于是他只好选择所谓的第二个方案。恰巧,在他途经女友表姑父家门口时,家里的灯还亮着。姑表父家是在路边开小饭馆的,他们看到卫强来,当即为他炒菜、杀鸡,还让他喝了一些酒。卫强吃好饭,并没有想离开回家的意思。表姑父和他闲聊一会儿后,就称自己累了,让他看看电视,便回房间休息了。剩下的卫强和表姑父的两个儿子在继续看电视。

  穷凶极恶杀三人

  当晚11时30分左右,卫强认为时机已到,拿出喷雾剂对着陪他看电视的两个孩子脸上喷射,原想这喷雾剂一下子把他们俩喷昏迷,没料到,喷雾剂并没有多大效果。于是,卫强便拿出匕首朝其大儿子头颈部猛刺了一刀,致其倒地当场死亡。

  随后,他又持匕首紧跟已经跑进母亲房间的小儿子,12岁的孩子吓得躲在一旁,惊醒的母亲看到还滴着血的匕首,拼着力气用双手抱住卫强,卫强对着她的胸、腹部猛刺了多刀,使她当场死亡。

  睡在隔壁房间的表姑父听到声音起床后,又被卫强连捅了数刀。撕打声和呼救声同时惊动了整个农家小院,房东立即拨打110报警,卫强来不及抢任何钱财,就骑上摩托车仓皇逃走了。

  杀了三人的卫强,回到家里神情木然。女友发现他回来,并不知道他已经犯下如此罪行,翻个身就继续睡觉了。卫强一个人仍然呆坐在床边。不一会儿,他家的四周响起了警车的呼啸声。作者:通讯员卢冰记者王凤梅

  (来源: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