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上半年查办违纪违法案件 处级以上处分31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18:46 新华网

  广州市纪委日前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纪检监察机关查办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情况,一批案件取得新突破,又一批贪官落网。

  据统计,今年1至6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接受群众来信、来访和电话举报4079件(次),初查核实线索共195件,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153件177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21.43%。其中查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案33件34人,涉及局级干部5人;查处万元以上经济大案95件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同比上升33.8%。结案123件,其中处分党员、监察对象137人,处分处级以上领导干部31人(含局级3人);受党纪处分95人、政纪处分84人、受刑事处理45人,为国家集体挽回经济损失5224.48万元。同时,为39名受到错告诬告的党员干部澄清了是非,保护了一批干部。

  查处的较典型案件有:

  广州市环保局党委书记兼局长李维宇涉嫌受贿案。据悉,李是在主管一些建设项目和工程发包时涉嫌犯罪的,金额在百万元以上。此案还涉及到环保系统10名干部。

  广州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副总经理钟强涉嫌挪用公款案。据悉挪用金额在千万元以上。

  广州市爱卫办副主任、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汤文君涉嫌贪污案。据透露,汤是在扫黄打非办公室任职时,将收缴的黄色非法书刊和音像制品作为废品处理,并将回收款据为己有,涉案金额约百万元。(文/朱荣穗纪宣)(来源:羊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