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突发洪灾11人死亡 受灾人口达15.2万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2:59 北京娱乐信报
  7月5日,云南省德宏州盈江、陇川两县普降大到暴雨,多处发生滑坡、泥石流灾害。截至6日15时,受灾人口达15.2万人,死亡11人,失踪34人,重伤6人,被困360多人,紧急转移安置灾民3900多人;倒塌房屋2100间,损坏近万间;农作物受灾面积5600公顷,绝收面积2500公顷,死亡大牲畜1000多头;交通、水利基础设施也遭到不同程度损坏,因灾直接经济损失达2.8亿元。

《生活新报》供图

  持续大雨惹祸酿灾

  从7月5日晚开始,德宏州就普降大雨,特别是陇川县境内的降雨一直持续到昨日晚上九点左右才变为毛毛细雨,大量的积水将陇川县户撒乡、章凤镇变成了一片“泽国”,千余间民房被毁,村民被迫向山上转移。

  造成至少11人死亡

  到目前洪灾已造成至少11人死亡,2100余间民房被大水冲塌,5辆汽车被洪水卷走,还有360多人被洪水围困在高山上等待救援。

  2万余人一线抗洪

  灾情发生后,云南省委省政府、德宏州委州政府已先后组织了两个工作组紧急赶赴灾区展开指挥救援工作,陇川县相关职能部门已全部投入到一线抗洪工作中,到目前,陇川县投入抗洪的人员已达2万余人。

  善后工作已有序展开

  陇川县政府办公室姓李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县委县政府已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成立了抗洪救灾指挥部,由于目前雨已经很小,灾情已经得到很好的控制,善后工作正在有序地展开,灾民已得到妥善安置。

  民政部启动四级响应

  民政部高度重视,立即启动救灾四级响应,决定向云南灾区派出由民政部、交通部和卫生部组成的救灾工作组,协助当地开展救灾工作。云南省民政厅工作组已于5日到达灾区,并向灾区紧急调运800床棉被、1000套衣服。受灾州县组织力量全力以赴开展抢险救灾。由于被掩埋人员较多,搜救工作正在进行。

  综合新华社和《生活新报》

  西藏林芝

  山体滑坡2人死亡

  信报综合消息7月3日下午4时30分,林芝地区朗县江北公路第二标段第二爆破点发生山体滑坡,致使正在作业的2名工人被掩埋死亡。

  事故发生后,林芝地区立即开展营救,并于当晚7时许将2名遇难者尸体挖出。经初步调查,造成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是近期施工段连续降雨,造成曾爆破过的山体泥石松动导致山体滑坡。

  据西藏交通厅企业处处长黄康渝介绍,此前在日喀则地区吉隆县也发生一起山体滑坡致人伤亡事故,3人死亡,2人受伤。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