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俄罗斯首富被捕专题 > 正文

俄石油巨头尤科斯面临破产不影响我国能源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5:01 中国青年报

  7月5日,电子显示器上的尤科斯石油公司(YUKOS)的股价一直在下跌。俄罗斯最大的石油生产商尤科斯公司站在了破产的边缘。

  尤科斯公司已和中国石油集团、中国石化集团签订了2004年至2005年购销石油的合同。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尤科斯石油“帝国”曾坚定地支持通往中国的“安大线”。为实施中国能源安全战略,中国石油正在战略性地回避“安大线”的风险,例如中石油接手了哈萨克斯坦北布扎奇油田65%的股份,实际上成为了它的主人。此石油管道2006年投入运营后,年供油能力近5000万吨,与“安大线”旗鼓相当。

  过去数月中,中国三大石油商在海外开始“扩张”:中海油南下澳洲并购了GORGON油气田;中石油在苏丹谈生意;中石化正在进军伊朗阿扎德干油田等。这表明,中国的石油战略更加具有全球化色彩。

  相关专题:俄罗斯首富被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