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报称中情局向布什隐瞒伊拉克没违禁武器的情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8:34 新桂网

  新华社华盛顿7月6日电据《纽约时报》6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在伊拉克战争前曾从伊科学家的家人口中获悉萨达姆政权早已放弃了发展违禁武器的计划,但一直没有将这一情报报告布什总统。

  报道说,负责调查伊战前美国情报失误的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发现了中情局从伊拉克科学家的家人那里获取情报的计划,以及未能将这一情报报告布什总统的情况。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该委员会预计将在本周内公布第一阶段的调查报告。报道援引情报官员的话说,报告将对中情局及其领导人提出批评,指出中情局和美国其他情报部门在收集有关伊拉克违禁武器情报方面工作不力,在撰写有关报告时表现更糟。分析人员可能会曲解情报,或在报告中歪曲有关证据,以支持他们关于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说法。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已就中情局是否故意在伊拉克战争前夸大伊违禁武器情报一事对中情局局长特尼特进行了不公开问询。特尼特于6月初宣布因个人原因辞职,他的辞职将于7月11日生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