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好班子好干部标准”大讨论深入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8:35 解放日报

  本报综述今年4月份以来,上海各区县、委办党委以树立、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为核心,广泛深入地开展了“‘让人民高兴、让党放心’的好班子、好干部标准”大讨论活动,并紧紧把握求新、求实、求深、求发展的要求,着力体现真学、真抓、真改的精神。

  各区县、委办党委着力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断提高各级干部在这方面的主动性和坚定性。长宁区以“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作为大讨论的主题,统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一全区认识,提升干部思想。徐汇、黄浦、普陀、闵行、嘉定等区委和市综合工作党委都举办了系列专题研讨学习班,各级干部踊跃参加,听专题辅导报告,进行交流讨论,撰写体会文章。市社会工作党委在大讨论中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途径和手段,认真思考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中拓展服务功能。市科教、建设、合作交流等党委都紧密结合本系统工作特点,组织专题学习讨论活动,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

  多层次开展、多形式组织、多方面参与,大讨论形成良好氛围,产生较好社会反响。静安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带头在“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专栏上撰写文章。嘉定区通过四套班子中心组专题学习交流,带动本区各级干部积极参加讨论。与此同时,各界群众从不同的角度畅谈对新形势下“好班子、好干部”标准的认识,也给各级干部带来了有益的启迪。天山街道居委干部提出的关于“四型干部”,即深入型、指导型、一致型、魅力型的观点,引起了广泛的共鸣。闸北区组织专题调研,为形成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科学评价体系打好基础。南汇、奉贤、金山、松江、宝山、青浦、崇明等区县,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问卷调查,举办征文和演讲活动,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提升大讨论的影响力。

  大讨论逐步形成了具有时代特征、上海特色和各地区、各系统、各单位特点的“好班子”、“好干部”具体标准。虹口区提出“好班子”要做到四个“事”:“善谋发展大事、多办群众实事、能解复杂难事、力戒浮躁虚事”,“好干部”要做到四个“中”:“人民在心中、法规牢记脑中、勤政落实事中,廉洁常驻行中”。金山区则从政治思想、团结协作、组织管理和廉政建设四个方面来归纳“好班子”标准。

  市委《关于开展学习赵为民同志活动的通知》下发后,进一步推动了标准讨论。市经济工作党委推出了不断把年轻干部推到重要领导岗位的航天局领导班子先进典型。

  市国资党委树立了“自我加压、立志改革、创新发展”的上海市烟糖集团党政好班子的典型。市政法委选择编辑了《上海市政法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汇编》一书,并发给政法系统每个干警,同时组织“先进事迹报告团”,开展巡回演讲。浦东新区编写了《领导班子建设案例》,为新区各级领导班子形成“好班子、好干部”标准提供借鉴。杨浦区结合树立的七个方面的先进典型,组织全区63家单位的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开展“学先进、赶先进”专题讨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