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卓为奥运会冲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8:38 沈阳晚报

  进,可能就是奥运会冠军,伴随着无限的荣誉;退,可能就是与奥运会再度无缘,自己的举重生涯留下无数的遗憾。离奥运会报名已经没有几天了,辽宁的举重名将李卓还在经受着这种进与退的煎熬。

  对于备战奥运会,李卓已经不是第一次经历了,四年前,她就曾经感受到过一次这样的煎熬。因为一个国家在七个级别中最多只能报名参加四个级别的比赛,虽然占据很大的优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势,48公斤级最终被放弃,这也让当时这个级别的最优秀运动员李卓与奥运会无缘。

  四年过去了,这四年时间李卓一直没有放弃,四年的拼搏已经让她拥有了比上次更强的实力。作为目前国家女子举重队备战上届奥运而未能入选的惟一选手,李卓已经成为了国家队48公斤级最好的选手。近两年来,她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比赛都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国内比赛李卓的最好总成绩是212.5公斤,其他队员最好总成绩仅为210公斤;国外比赛中,她的最好总成绩为207.5公斤。李卓的另外一个优势是稳定,到现在为止,无论是国内国际,还没出现一次失常,在刚刚结束的队内最后一次选拔赛上,她更是举起了215公斤的好成绩,比湖南名将王明娟高出了10公斤。

  虽然成绩很好,但李卓最后能否入选奥运会还是个未知数,因为在人才济济的中国举重队。排在前三名的选手谁去奥运会都可能夺冠,因此,确定奥运会名单比在奥运会夺金还难。能否成为最后的幸运者,李卓心里还是没底,她现在最希望的就是能够以成绩确定最后名单,最终实现她的奥运梦。

  作者:本报记者詹德华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