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洲杯值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8:38 沈阳晚报

  与轰轰烈烈的欧洲杯相比,今日开张的美洲杯显得有些黯然失色,不为国内媒体关注。而缺少了大小罗纳尔多、卡卡、罗·卡洛斯、艾马尔、克雷斯波、里克尔梅等一干世界级的大腕,也让美洲杯似乎星光不那么灿烂,但即便如此,人才辈出的美洲杯还是值得我们期待的。

  因为即便缺少了上述的明星,但美洲杯仍然拥有迭戈、特维斯、达历桑德罗、阿德里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亚诺、法比亚诺、德尔加多、萨维奥拉等一批生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新星,更何况,大腕的缺席,让更多的球队有了染指美洲杯的非分之想,这也注定本届美洲杯的实力将会趋于相对的平衡,从而导致比赛的过程更加激烈,更加精彩。

  南美大陆是一片神奇的土壤,这里球星层出不穷,这里是艺术足球的殿堂,某种意义上讲,今天开始的美洲杯比刚刚结束的欧洲杯具有更强的观赏性与表演性,南美人奔放的性格,豪放不羁的个性,让美洲足球印上了更多鲜明的个人特点,而技术流将会成为本届美洲杯的主导,这是美洲杯与欧洲杯的最大区别。

  欧洲足球,历来讲究的是对战术纪律的要求,比如创造神话传奇的希腊队,就以战术纪律严格著称,欧洲足球强调的是整体的足球,而南美足球强调的是更多的即兴的发挥,个人的能量显露得淋漓尽致,这些特点注定美洲杯是一次个人主义的即兴舞蹈。

  正因为如此,在秘鲁开始的美洲杯是完全值得我们期待的。此外,美洲杯的比赛时间也在早晨6时左右开始,相比于欧洲杯在深夜开球,更有利于中国球迷们的观看。对于那些崇尚个性、崇尚自我的年轻人来说,美洲杯跳动的节拍与旋律或许更对他们的胃口。

  至少,美洲杯决不会枯燥无味。

  作者:文/本报记者蒋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