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欧洲杯引领转会大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8:38 沈阳晚报
  葡萄牙欧洲杯犹如球星们的一个晴雨表,将欧洲各国的新老球星们的表现一一反映出来,而根据球星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各家俱乐部也纷纷展开了“挖掘”行动。除了赛前就已经转会切尔西的荷兰队队员鲁本、捷克守门员切赫以及转会至AC米兰队的荷兰后卫斯塔姆,目前许多在本届欧洲杯中有出色表现的球星都开始迫不及待地加入到转会游戏中。

  德科加盟巴塞罗那

  昨日,巴塞罗那队正式对外宣布,该队将与葡萄牙中场德科签下四年合同。巴塞罗那在官方网站上表示,当天这位刚刚结束欧洲杯征程的葡萄牙国脚将抵达巴塞罗那,参加签约仪式。西班牙媒体报道称,巴萨将付给波尔图1200万欧元,同时还将搭上小将夸雷斯马。

  德科是葡萄牙获得欧洲杯亚军的功臣之一,同时还是波尔图获得上赛季欧洲冠军杯冠军的干将。

  其实,德科的转会早于本年度的欧洲冠军联赛结束后即已展开,当时德科带领波尔图队一举夺得欧洲冠军联赛奖杯,其在中场的防守与指挥能力已经得到了许多家俱乐部的青睐,而在本届欧洲杯中,德科在葡萄牙队中硬是将鲁伊·科斯塔挤到了替补席上,并带领球队杀入最后的决赛,其价值自然完全凸显出来。

  鲁尼遭到蓝军拒绝

  尽管在欧洲杯为英格兰效力的四场比赛中有不俗的表现,并打出四个进球,但鲁尼在欧洲杯之后并没有立即转会,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原来最大的买家切尔西俱乐部表示,他们目前并不需要鲁尼这样的球星。

  当地时间7月5日,切尔西新任主教练穆里尼奥公开否认将要买埃弗顿俱乐部的英格兰天才射手鲁尼。穆里尼奥宣称自己是鲁尼的超级球迷,并且对这位18岁天才前锋在欧洲杯上所展现出来的攻击力十分欣赏,但是这位葡萄牙教练坚持强调切尔西将不会买这位英格兰射手。

  穆里尼奥说:“我很喜欢他,他的个性和才华让人惊讶,在18岁的年纪能够踢得如此出色,他绝对是个天才球员。我经常开玩笑地赞美他像罗纳尔多,他们总是表现得像有30岁那样成熟稳健,而且充满信心。但是他现在太贵了,而且我认为我们在那个位置上有条件优先选择其他一些很有实力的球员。”

  除了价钱昂贵之外,恐怕另一个因素就是目前切尔西的前锋众多。不过,对于天才少年鲁尼来说,并不愁找不到买家,因为英超的另一豪门曼联早就觊觎鲁尼,切尔西的退出正好给了曼联一个买入鲁尼的最佳时机。不过,最新的传言是,曼联准备卖掉范尼,来筹得买鲁尼的费用,不知这场交易的最终结果究竟如何。

  其他球星暗中接触

  与前两位备受关注的球员相比,另外一些球员的转会显得并不那么为人关注,但幕后的交易也在不停地进行之中。

  葡萄牙及波尔图的中场大将马尼切有望前往AC米兰,不过波尔图俱乐部在欧洲杯之后狮子大开口,为马尼切开出了1700万欧元的身价,不知道这一价格是否会得到红黑军团的认同。

  在本届欧洲杯上一分钟没有出场的荷兰及巴塞罗那前锋克鲁伊维特无疑是最失意的人,这位高价前锋日前也放弃了继续在巴萨拿高薪的想法,而准备转投到罗布森执教下的纽卡斯尔队,此前克鲁伊维特就表示,英超是他最为向往的联赛。

  而在本届杯赛中表现不俗的戴维斯,昨日已经有消息表明,这位巴萨的中场大将已经被国际米兰高价收购,显然,德科的到来促成了戴维斯出走的决心。

  实际上,在这个休假的时刻,欧洲各大俱乐部的转会一直在暗中进行着,但本届欧洲杯无疑为一些俱乐部购买球星提供了一个极好的参照坐标。鲁尼、鲁本、巴罗什的身价飞升,以及克鲁伊维特、贝克汉姆的身价大跌,或许能更好地说明,欧洲杯既是个造星的舞台也是个毁星的陷阱。

  作者:本报记者蒋晨报道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