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永图指出中国正面临着20年可贵的发展机遇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8: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七月六日电(记者范卉)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先生今天在此间表示,入世给中国经济带来了三方面的巨大变化,中国正面临着二十年可贵的发展机遇期。

  龙永图是在今天举行的“加入世贸组织后中国经济发展与重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主题报告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他认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经济外部环境更加有利,尤其是中美关系的稳定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尽管中国仍然面临各类贸易摩擦和反倾销指控,但从总体而言,外部环境正在不断趋好。中国去年出口四千多亿美元,而受到反倾销指控的仅有二十二亿美元。

  入世带来的第二个巨大影响是加深了中国对国际经济形势的了解,使中国更加深入广泛的进入国际经济全球化进程。

  龙永图说,目前,全球产业正在加快向中国转移,跨国公司进一步重视在全球运作,企业竞争转变为产业链之间竞争,投资比贸易显得更为重要,这些特点恰恰反映了中国在经济全球化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将日益体现。

  入世还加快了中国经济市场化的进程。龙永图认为,入世提高了中国社会的“透明度”。企业来投资,不怕政策不优惠,只怕政策不透明。入世将推动中国“从根本上建立公平的市场秩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