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中小学暑假不关门 体育设施向社区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8:50 新华网

  今年暑假期间,北京市近百所中小学将把假期还给学生、把场地留给学生,为此它们将在暑期对外开放操场、图书馆和计算机房。记者了解到,东城区教委昨天(7月6日)已向区内中小学和校外教育机构发出通知。

  “各中小学放假都不关门,把活动的场地留给学生。”东城区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特别是5中、65中、安外三条小学等40所条件设施较好的学校,还都精心安排时间面向本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校及社区乃至未成年人开放操场、图书馆和计算机房。”

  北京65中学李辂校长说,学校以前也都在暑期对外开放操场。“这个暑期学校将采取俱乐部形式,实行体育项目培训,培训项目有足球、篮球和排球,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参与。”65中体育俱乐部主任海汶介绍说,“放假了,孩子们确实没地儿去,但学生太多了,管理起来又不是很方便。因此俱乐部会员也主要面向本校学生和附近社区的中小学生。”北京65中学李辂校长则告诉记者,昨天刚得到教委关于暑期对外开放操场等场地通知,具体细化的方案正在制定和落实。

  按照相关规定,暑期对外开放的各场地,学校将按照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收取一定的费用。

  “参加65中体育项目培训的学生需办理会员卡。所交纳的20元除了卡费外,还包括给学生提供一个训练背心。”海汶主任说,“另外训练费的收取本校学生还与外校学生不一样,本校学生每月交费60元左右,外校学生每月交费100元左右。”记者了解到,65中三个体育项目都有教练进行培训,每天训练时间不少于15小时,每周至少对学生进行4次培训。

  记者了解到,暑期除了学校将对学生开放外,北京市青年宫、东城区少年宫、青少年科技馆等校外单位也准备了音乐、美术、舞蹈、摄影、航模、船模、天文、机器人环保、武术、工艺制作、夏令营等上百种兴趣小组活动和参观、访问、旅游、茶艺、集邮等几十项主题教育活动。

  针对学生上网问题,宣武区教委则要求全区各学校开放网络资源,为学生提供健康的网络内容,从而将不健康的网络内容拒绝在校门外。宣武区教委有关人士还说,将联合工商局铲除黑网吧,确保学生过一个轻松、健康的暑假。(邓兴军)(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