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澄清四川绵阳坠机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8:55 四川新闻网


四川绵阳市境内坠毁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坠机地点位于农田


  6月29日上午9时许,一架民航教练飞机在四川绵阳市境内坠毁,坠机地点位于绵阳市郊石塘镇瓦店村8队的一块农田里,机上2名人员死亡。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绵阳分院坠机事故发生后,中国民航总局立即责成民航有关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赶赴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开展调查。事故调查组还聘请了国内外有关专家和权威人士协助调查,目前事故调查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之中。由于任何事故调查都需要一个过程,只有对各种因素进行科学、准确的分析和判断,才能最终查明原因并得出结论。7月6日,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正式对少数媒体不负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责任的报道进行了澄清。

  未转正教练带飞是否合适

  根据民航法规要求,教员赵渊在按照民航西南管理局2002年3月15日批准的《TB20/TB-200飞机飞行教员训练提纲》完成飞行教师资格培训后,于2003年10月22日通过民航总局组织的教员执照考试,取得了任教资格。事发前,赵渊总飞行时间为693小时41分。因此,赵渊带飞学生符合民航相关法规要求,这是毋庸置疑的。

  坠毁飞机是否超期服役

  据调查,坠毁的TB-200/8830号机出厂序号为1682,适航证编号为AC0900,属法国索柯达公司制造。该机于1994年8月24日出厂,设计飞行总寿命为14600小时,无日历时限。事发前,TB-200/8830号机累计使用时数为6388小时。按设计要求和适航管理规定,该型飞机每飞行2000小时,必须进行机体结构检修。该机使用期间曾做过三次结构检修,最近一次检修后使用时间仅为390小时12分。2004年6月9日,经民航适航部门年检合格,事发前该机处于适航状态。

  此外,TB-200/8830号机配置的是莱康明发动机,无总寿命规定。根据该发动机设计和使用要求,该型发动机每2000飞行小时或保存期12年必须进行翻修。事发前该发动机总使用时间为3287小时15分,发动机最近一次翻修后使用时间为1287小时15分。上述情况表明,TB-200/8830号机不存在超期服役问题。

  飞行教师是否疲劳驾驶

  中国民航飞行员及飞行教师的身体状况,有着十分严格的监控体系和标准。按民航法规规定,民航飞行员每年必须进行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并由航空医学鉴定部门根据被检者的健康状况做出结论。根据体检档案记录,教员赵渊最后一次体检时间为2004年6月7日-9日,航空医学鉴定部门的结论为一级体检合格证,身体健康。

  根据中国民航总局91部规定,飞行员每月飞行时间不得超过120小时。根据赵渊2004年2月至6月飞行记录,其每月飞行时间分别为9小时32分、97小时13分、88小时16分、93小时16分、88小时56分。每月飞行时间低于法规标准,因此不存在疲劳驾驶的情况。四川新闻网特约记者 戴伟

  声明:转载本稿必须得到四川新闻网口头授权(包括已经签订转载协议的合作单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