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防线将外延 佛山反腐教育要延至私企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8:59 新华网

  昨日(7月6日)上午,2004年佛山市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纪律教育学习班正式开班,参加学习班的有全市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1000多人。佛山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河义主持了动员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梁绍棠作了开班动员辅导报告。

  十典型案例将发剖析材料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据悉,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佛山市委决定,从7月上旬开始,全面展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同时从昨天开始,用3天时间,集中全市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举办纪律教育学习班。参加学习班的有全市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市直各资产(授权)经营公司的党政一把手、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共1000多人。

  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梁绍棠发言指出,要加强教育,健全制度,强化监督,有效地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和行为失范,使党员干部不犯错误或少犯错误。

  梁绍棠说,前些年佛山出现了几起相对较大的违纪案件,教训深刻。南海“806”专案全面结案后,将对全市进行一次深刻的教育,从思想认识上、制度建设上、监督管理上来进一步总结经验教训。佛山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河义透露,市纪委最近还将印发近年来全市查处的10个典型案例的剖析材料和“四大纪律八项要求”,下发供领导干部们阅读学习。

  反腐教育防线将外延

  据悉,这次教育中,将由各单位党委一把手亲自抓,并扩大纪律教育的重点对象,除了处级领导干部外,还要把乡镇干部和基层站所负责人作为教育的重点。

  蔡河义指出,佛山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迅速,已成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要重视把这一层面纳入纪律教育范围。佛山的私营企业主绝大多数都是依法经营,但也有极少数采取不正当手段牟取暴利,极少数甚至采取各种非法手段腐蚀领导干部。因此,教育防线还必须外延,对私营企业主进行反腐倡廉教育,教育他们把发展企业经济与遵纪守法、依法经营结合起来,把创业致富与回报社会结合起来,促进私营企业的精神文明建设。(朱忠兵刘向前黄国旗 陈金虎)(来源:南方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