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全面启动防治禽流感应急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8:59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7月7日电(记者沈翀 葛如江)记者从安徽省防治禽流感指挥部获悉,在巢湖市居巢区发生禽流感疫情后,安徽防治禽流感应急机制立即全面启动。日前,巢湖市居巢区亚父街道办事处一农户养鸡场发生鸡只死亡,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为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安徽省防治禽流感指挥部接到报告后,迅速启动了防治措施。他们统一协调各部门、各级政府进行禽流感防治工作,在进行精心部署的同时安排专人进行现场督促,确保各项扑疫措施落实到位。同时为确保信息畅通,指挥部已恢复24小时值班制度。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也按照职责分工和分片包市责任制的规定,做好各自工作。农业部门正抓紧制定周密的扑疫方案,加强技术指导并督促落实。卫生部门忙于对高危人群进行监测,确保不染人。工商部门正按规定封锁疫区市场,加强市场监管,并保证健康家禽正常流通。公安部门负责协助做好疫区封锁、病禽扑杀、消毒工作,加强疫区治安管理,确保社会稳定。财政部门则负责及时安排防疫经费,及时拨付扑杀经费,保证防疫工作需要。

  记者了解到,为避免疫情扩大,安徽省防指已经要求各地加强疫情监测,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并认真查找和堵塞防疫漏洞,落实以免疫为主的综合防治措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