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立至今交换电量432亿千瓦时 三峡联网全国电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03 新桂网

  新华社宜昌7月6日电(记者施勇峰)7月6日,记者来到三峡工程电力外送主干通道的出口处龙泉换流站采访,工程建设部指挥长肖安全告诉记者,从去年7月三峡首台机组投产到今年7月5日,这个换流站已经累计交换电量432亿千瓦时,其中送往华中地区204亿千瓦时,华东地区171亿千瓦时,广东省55亿千瓦时。三峡发出的强大电能不仅缓解了当前全国缺电局面,而且直接促进了全国电力大联网,提高了电网运行的可靠性和经济性。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三峡工程设计装机容量1820万千瓦,26台70万千瓦机组全部投产后年平均发电量为847亿千瓦时。三峡工程的供电范围涉及华中、华东、川渝和南方电网。覆盖区域为湖北、湖南、江西、河南、安徽、江苏、浙江、上海、广东、四川和重庆等11个省市。三峡工程输电线路全部采用我国目前输电线路最高的500千伏超高压线路,以15回线路送电。到今年6月底,三峡输变电工程已经完成投资214亿元,已经投产交流线路4467公里,占计划总长度的69%,直流输电线路1865公里,占计划总长度的63%。三峡工程所发电能可以确保安全、稳定送出。

  三峡工程自2003年7月10日首台机组投产并网后,到目前已有8台机组并网发电。三峡电力不仅直送华中、华东地区和广东省,还用500千伏交流线路把二滩电站的电力通过三峡送电华中,再经过电力置换送往广东,实现了华中电网与川渝电网、华东电网和南方电网的互联,并以三峡电网为中心进一步发展与周边电网的联网,逐步推进全国联网。目前,三峡电厂已经成为全国电力联网的中心枢纽电源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