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现金变成"现金券"顾客告赢家乐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07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董巍 通讯员 东亮 严剑漪)

  家乐福金桥店推出“收银条变现金”促销活动,谁知徐先生买好东西付账时,收银员不给现金只给“现金券”。徐先生不满超市的“自家解释”,一纸诉状将超市告上了法庭。日前,法院支持了消费者的诉请。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徐先生说,今年4月29日下午,他来到家乐福金桥店,看见店堂内摆放的购物广告,称凡购买有“现金回馈”字样标志的商品,即可得到相应的现金回馈,他便买了力士洗发水22盒。谁知付账时,收银员却只给了他“现金券”。他当即与收银员理论,未果。

  徐先生便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判令被告按照约定向其回馈现金人民币55元。审理中,超市向法庭提交了一份海报,证明其已经在海报上向消费者说明了回馈的是“现金券”,而非现金,对此徐先生说根本没看到过。

  法院审理后认为,超市不能证明徐先生已看到了海报。根据“消法”的相关规定:经营者不得以格式合同、通知、声明和店堂告示等方式作出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因此,法院最后判令超市的做法违反了法律的规定,应向徐先生支付55元回馈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