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少年犯罪率逐年攀升 净化"环境"迫在眉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10 新华网
一多次与警察“过招”的男孩接受审判

  近年来,由于社会环境日趋多样化、复杂化,各种消极因素和不良文化对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带来的冲击越来越明显。学习压力、家庭矛盾、逆反心理等都直接影响到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青少年犯罪率逐年攀升。

  青少年法庭庭审“辛酸泪”

  2002年5月,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法院与区教育局在全国率先制定《关于限制中小学生进入网吧的管理规定》,明确提出中小学生一律不许进入网吧,包括节假日期间;在审理少年案件中,在全国第一个与庭审中创加“庭审教育阶段”;在天津第一个启动发起“法庭进校园”、“法庭进社区”教育活动;在天津组建第一个庭级建制的少年刑事审判庭;在天津第一个与区教育局成立区级“中小学法制教育基地”。并在2002年被命名为全国法院“优秀青少年维权岗”。这些做法不仅在天津,甚至在全国都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为挽救失足青少年,河西区人民法院对收入该院的低龄被告人,安排在少年法庭进行审理。

  (来源:北方网)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