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脱险王荣涛辟谣 遇难黄德留下2万元贷款债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10 新华网

  昨天,有关方面继续在贵州六盘水就清华学生黄德坠崖事件进行善后处理工作。记者从攀岩者之一王荣涛处获悉,在六盘水市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善后处理工作进展顺利。

  有报道称:另有隐情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昨天下午,却突然有报道称:据六盘水市文物管理所刘所长披露,6月29日前后,他曾向王荣涛的银行账户里一次性汇进了4万元人民币作为“生命安全费”,其中包括设备、导游、人身保险等种种费用。因此,没有再为他们投人身保险。该报道中还称,截至5日20时,这笔费用唯一的知情者——脱险学子王荣涛已不见踪影。

  当事人称:纯属编造

  记者是在5日下午与王荣涛联系上的,当记者昨日再次拨通王荣涛的电话时,他表示没有看到那篇报道,记者向他说明情况后,他认为那完全是猜测,“4万元并不是什么安全费,而是购买装备和往来机票的费用。”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在该报道中“披露”此事的六盘水市文物管理所的刘所长,他在电话中称:“这几天是有很多媒体打我的手机,但到目前为止我没有接受任何一家媒体的采访,你们晨报是第一家!那4万元是设备购置和往来交通的费用,我没说过什么安全费。”当记者问他该报道是否属实时,他回答了四个字——“瞎编乱造”!

  时间仓促未给黄德上保险

  他还告诉记者,现在,六盘水市政府有关部门、清华大学有关领导和遇难者黄德的家属正在做善后处理工作。“目前不想对媒体说什么了,这件事让我很头疼。”当记者问到他是否给黄德上过保险时,刘所长称,正式活动11日才开始,他们刚刚到达,时间太仓促,还没有办妥。

  据了解,这次月亮洞探秘活动是由六盘水市政府大型活动办公室主办、六盘水市文化局承办的,原本预计7月11日在中央电视台直播探秘攀岩活动,黄德、王荣涛等人被邀请到现场做攀岩表演。7月3日,黄德等人作为先遣队先行考察勘探月亮洞,因巨石脱落,黄德不慎坠崖身亡。

  黄德留下2万多贷款债务

  另悉,昨天,黄德生前所在班级——清华大学环11班班长赵琦峰告诉记者,他们班里的同学正在自发组织捐款活动,打算从今天开始号召全校同学为黄德募捐。

  清华大学环境系学生组组长杜斌告诉记者,黄德家庭条件较为艰苦,父亲在广西石村矿务局工作,母亲没有工作,家里还有一个正在中国农业大学读书的弟弟。“到目前为止,黄德已经申请了2万块钱的助学贷款,他们班的同学组织为黄德募捐是想缓解一下他家里的经济压力。”(记者王大鹏)(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