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朝阳市总当借贷“红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1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顾威)辽宁朝阳市总工会从协调、服务、沟通三个方面入手,积极推动政府小额担保贷款政策的落实,从而使大量下岗职工实现了再就业。他们的这一做法被誉为帮扶的“红娘”。

  据调查,一些下岗人员自主创业的主要困难是缺少资金。为此,朝阳市总工会通过与市财政局和商业银行协商,由商行准备2000万元的贷款规模,由市总工会与财政局筹资100万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元贴息,来为1000名下岗失业人员提供贴息小额贷款。

  市总工会专门抽调30多名机关干部深入到下岗失业人员中间,和他们一起研究项目;在下岗失业人员贷款时,除了填写贷款申请表和必要的签约手续外,其它手续都由工会帮助办理。为减轻担保部门和银行的工作量,工会主动把最为庞杂的项目初审和推荐任务承担下来。与此同时,市总还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提出放宽小额担保贷款范围的建议,从而在原第三产业项目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工业项目贷款。

  为提高贷款的发放使用率,市总在继续为下岗失业人员提供个人贷款的同时,还探索了“捆绑式”贷款方式,即按照每个下岗失业人员贷款2万元的标准,实行贷款集中使用,统一组织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他们选择了三个企业,作为三种类型的“捆绑式”贷款模式。辽轮小胎厂是破产重组的非公有制企业,一直苦于没有生产资金。工会与商行协商,为企业争取到200万元小额贷款,安置下岗失业人员200人。凌钢钢达是由国企凌钢分流出来的下岗职工组建起来的非公有制企业,去年底,他们准备开发“H”型钢材项目,但一时筹不到资金。工会与商业银行协商,也为这个企业提供了200万元“捆绑式”贷款,使这家企业得以发展,现已安置下岗失业人员200人。

  该市从去年7月15日开始发放小额担保贷款,现已累计发放贷款696万元,安置下岗失业人员686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