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市长昨专线听民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16 东南快报

  本报讯“你好,市长专线,请问你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昨天,厦门市长专线968123正式开通运行,市长张昌平亲自执掌专线,倾听市民的声音。今后每天8:00~22:00市民都可拨打市长专线表达自己的声音。市长专线要做“家政服务”

  昨天上午8时是厦门市市长专线正式开通的时间。刚一开通就有不少市民拨打市长专线。接线小姐也耐心地记录电话内容,并分类以便转交职能部门。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约半个小时后,厦门市市长张昌平来到市长专线办公室。张市长一进来就妙语连珠。当他看到接线员就开玩笑地说:“这些都是代理市长哦。”为了督促接线员以良好的态度服务好市民,张市长还开玩笑地表示:“有机会一定要亲自打电话。”

  张昌平也对市长专线工作做了一番“理解”。他表示市长专线和家政服务在本质上都是一样的,都是应群众和社会的需要而生的,都是为市民服务的;市长专线挂了“市长”的牌子,给他带来不小的压力,但是市长一定会尽力服务好群众。张市长同时也表示市长专线并不是他一个人的专线,而是所有市长、副市长及厦门市政府的专线;市长专线不能包治百“病”,要抓重点,有些具体问题要落实到基层办理。一个小时接了6个电话

  随后张市长开始执掌专线。在近一个小时的接线时间里面,张市长共接了6个电话。第一个电话是翔安区的一位郑先生打进去的,他向张市长反映在翔安不能收看到厦视三、四套的节目。市长详细做了记录,并答应向有关部门进行咨询。

  第二个打电话进去的是陈小姐,可能是因为第一次拨打市长专线,陈小姐显得有点紧张。

  “张市长,我能否给您的市长专线提个建议?”

  “好啊,欢迎你多提意见,我们的热线就是倾听百姓的意见,更离不开市民的支持!”张昌平回答。

  “我觉得市长专线整合的这四条政府办事电话热线太宏观了,希望把贴近老百姓的服务电话都整合进来。比如我每次打社保咨询电话都占线,自考的服务电话也很难打!”陈小姐大胆地建议道。

  “你提的建议,我们已经考虑到了,这次整合市长专线一段时间后,我们还将根据市民关注的问题,分别开通不同专题的热线电话。7月27日,市长专线将专门安排有关部门负责人回答市民的社保问题,有关教育的专题安排在7月13日,您到时再打来电话好吗?”

  电话中,还有企业的老总就最近厦门限电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的问题提出扩大供电规模的建议,张市长马上就为何要限电进行解释,并阐述了厦门市政府在解决用电问题上做出的努力。他还表示在未来两年内厦门是不可能扩大供电规模,希望企业能理解政府的难处。

  面对不同层次的市民提出的不同问题,张市长始终是满脸微笑地倾听市民的声音,并记录下来,就市民提出的问题,张市长还给出自己的看法。临结束的时候,张市长还向工作人员交代了处理办法,并督促他们尽早办理。张昌平市长每季度接听一次专线

  张昌平表示,他本人至少一个季度会来接听一次市民电话,各分管副市长每月轮流来一次,使市长热线真正地为老百姓解决更多实际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