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岛内少数民族流离失所 灾民问天:还要历几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1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7日消息 虽说天灾原本是人力所不能阻挡,但9·21地震、“桃芝”台风与此次“蒲公英”台风,则为台岛5年间3次重大灾害,连续冲击台中县东势镇与和平乡,让许多民众饱尝流离失所的滋味,又一次被暂时安置在学校,他们深知“家”可能回不去了,未来何去何从成了他们最深的痛。

  和平乡三叉坑泰雅族原住民40户、百余人此次安置在东势小学活动中心,族里的长辈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林光耀神情木然,不发一语,与平日活跃的他判若两人。最小的灾民才满月,在妈妈怀里很安详的睡着,浑然不知外界的悲惨世界。

  另1名满头白发的“雅爸”朱木贵则说,9·21地震至今,族人都不好过,3次灾害造成的损害,都让他们住不下去,暂时被安置到学校的日子他们都安然的度过,但这次他真的觉得再也回不去了。

  抱着小娃娃的妈妈露出无奈的眼神,与其它村民挤在新成小学临时布置的教室里,新村主委潘进诚说,上次“桃芝”台风也是这样,他们不解,要住到2006年2月的组合屋(临时救灾住房)究竟要经历多少次这样的灾难?(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