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碑店分层次推进建设"现代、绿色、休闲"新城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18 河北日报

  本报讯(李金辉、李俊娟)高碑店市文明生态村创建注重实效,把握重点,分类指导,分步实施。今年确定“一城、两路、两区、46个村”为创建重点,通过示范引导,辐射带动全市整体创建工作的开展。

  “一城”,就是把城区建成文明生态城;“两路”,就是把通过市区段的107国道、112国道建成文明生态路;“两区”,就是把白沟镇区、和平办事处建成文明生态乡镇;“46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个村”就是在全市按“城边型、市场型、普通型”三种类型,选择46个有代表性的村子作为创建重点和模式,先行一步开展创建试点工作,以此整体推进农村的创建工作。

  该市以建设中等城市为目标开展文明生态城建设,每年投入资金上亿元,先后实施了世纪广场、植物园、自来水厂、垃圾处理厂、居民天然气、居民小区等建设和改造项目30多项。他们通过辟地植绿、拆墙透绿、见缝插绿,城区绿地面积提高了3.6%。

  107、112两条国道市区段,以绿化、净化、亮化、文明、畅通为目标,道路两侧达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安全畅通,建设成放心路、迎宾路。

  白沟镇、和平办事处是该市的经济、政治、文化中心,具有辐射、带动、引导的巨大作用,因而被列入了文明生态建设的重点。该市以打造“文明市场、绿色白沟”为目标,开办了文明商户学校,开展“文明商户、诚信市场”竞赛,投资上亿元进行绿化、硬化、亮化、净化改造,镇区全部达到了绿、硬、亮、净“四化”标准,投巨资建成了白沟公园,以及千亩生态林、牡丹园、核桃园等绿色园林景观,白沟正朝着“购物、旅游、休闲”的现代化城镇迈进。

  该市在创建工作中建立了三种创建机制。一是责任机制。市创建办与确定的创建乡镇、村分别签订责任书,明确创建标准和完成时限,各项制度责任到户到人。二是激励机制。对创建重点村由乡镇具体指导,全市70多个科局分别帮扶包建一个创建村,给予人力、物力、财力上的支持。三是督导考核机制。该市把创建工作纳入年终考核目标,并且乡镇、帮扶科局、村实行捆绑责任制,同奖同罚。全市46个创建村中,11个村将在6月底达到文明生态村创建标准,其余的35个村到年底或明年初达到文明生态村创建标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