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刑警队长孙立东累死在工作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19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长春7月6日电(李亚彪、何淑华)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长孙立东由于超负荷工作,不久前累倒在办案现场,22天后在医院去世。孙立东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事迹感动了当地民警与群众。

  52岁的孙立东1970年参加公安工作。这几年,他多次因劳累昏倒在工作岗位上。今年公安部开展“全国命案攻坚会战”,孙立东带头连续破获数起疑难命案。去世前,孙立东一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个多月没回家,昼夜加班。4月6日,孙立东从中午12时开始审讯犯罪嫌疑人,直到7日凌晨2时,犯罪嫌疑人才交代罪行。这时,孙立东头疼得厉害,又困又饿,刚刚和衣躺在床上,就接到电话,辖区内又发生一起命案。孙立东迅速带领刑警侦技人员赶赴现场。约30分钟后,正与同事研究案情的孙立东突然昏迷,被送进医院。4月29日,孙立东拉着同事的手去世了,医院诊断是“脑干血栓导致脑出血”。

  在宽城区公安分局,提起孙立东,不少民警未语泪先流:“孙大队长是累死的呀。”同事们说,孙立东是个工作狂,工作起来便忘了一切。自2000年担任分局刑警大队长后,他从现场勘查到抓捕、审讯,常常在第一线。由于常年的超负荷工作,他患上了严重的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疾病。同事们让他到医院看病,他只是吃点药就算完事。

  孙立东在生活上简朴,可一涉及工作,又非常“豪爽”。2003年底,他获悉一名杀人犯罪嫌疑人潜逃至广东,看到大队经费不足,便以个人名义借了2万元作为办案经费。最终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可孙立东直到去世,借款也没能全部还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