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感受生活之变 ——15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半年度大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21 无锡日报

  猴年翻过了一半日历。盘点市委、市政府年初承诺的本年度15件为民办实事项目,作为“跟踪”部门的市发展计划委员会昨天给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截至6月30日,15件实事52个项目总体进展情况良好,其中6个项目顺利实现,17个项目达到或超过年度目标的50%,26个项目正在顺利实施之中。

  稳步推进的实事项目,串起了城市发展、市民生活中的诸多亮点。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亮点一:住房更好让普通群众住得起房、住上好房,居住条件得到切实改善,这被列入第一件实事项目。

  上半年,城区各处经济适用房建设实施步伐加快。

  广石路一期、广益佳苑二期、瑞希路一期进入动迁,本月有望开工;广益佳苑一期第二批次15万平方米和民丰家园A、B块14万平方米将在8月份竣工;到年底,五星家园C、E组团16万平方米也可交付。预计合计竣工面积45万平方米,可超年度计划5万平方米。

  除了造新房,危旧房改造也加紧进行。石利新村、中桥三村、双河一村等小区约61万平方米面积已启动整治,化粪池清坑、雨污分流、道路整修等工作有序推进。清扬路清扬桥至家乐福段16幢住宅完成“平改坡”,其南段22幢住宅“平改坡”计划8月完工。

  拆迁农民安置力度加大。目前农民安置房施工面积达到136.52万平方米,已有上马墩、红星苑、龙海苑等三处完成建设。

  亮点二:出行更畅随着特大城市骨架的拉开,完善路网,发展交通,方便出行成为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除了新修道路,目前丽新路、华清路、湖滨路等2万平方米便民要道的大中修已经完成,芦村路、泰康路等13条破损严重、交通流量大的城市支干道路正组织设计和招投标。

  公交发展加快。到本月3日,新增公交车150辆的年度任务提前超额完成。线路多了,车况好了,乘公交着实方便舒适了。

  空中通道为无锡人装上了飞翔的翅膀。自2月18日无锡机场首航以来,目前已开通6条航线,机场改扩建工程开始启动。

  亮点三:钱袋更鼓富民工程实实在在推进,老百姓收入在不断提高。

  1至5月份,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6067元,同比增长17%,增幅高于全省平均增幅3.2%,在省内名列第三。预计上半年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将快于经济总量增长1个百分点以上。本月起,我市调整最低工资标准,一类标准由每月540元增加到620元,小时工一类标准由每小时4.6元调高到5.2元。

  亮点四:环境更美市民群众反响大的河道黑臭问题正得到有效治理。

  目前城区内88个断头浜整治已明确了思路,主汛期后杨岸河、沁园浜等4个示范工程将先期实施;河道清淤累计完成投资608.85万元,工程累计完成土方10.1万方,受益面积37平方公里,受益人口54万人。梁溪河、古运河两侧和北塘联圩污水接管实施顺利,现已完成污水管道敷设21.76公里。

  城市绿化效果显著。全市完成新增城市绿地638.71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年度计划。

  亮点五:生活更乐文化、体育事业的发展,将使无锡人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在文化保护方面,东林书院东花园修复工作完成90%;薛福成故居二期主体工程前期工作完成;秦邦宪故居修复方案已敲定,现已征集秦邦宪文物资料200多件;顾毓故居修复已过大半。

  现代化的体育会展馆正进行内部装饰装潢,9月份可以交付使用。

  亮点六:城乡和谐农村和城市的距离正在拉近。4月份,市区全面实行城乡自来水同城同价,对农村困难群体采取先征后返方式予以优惠。全市229.11万应保农民中,已保211.36万人,农村居民参保率达92.25%,共筹集资金近1.2亿元。

  乡村卫生环境得到改善。全市新增农村自来水受益人口13.2万余人,取缔露天粪缸1.2万余只,新建改建无害化卫生户厕9300余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