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注我市夏季用电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25 开封日报

  停电让人心中烦

  本报记者 鲁振虎

  最近,刘大爷心中有点烦。就在这酷热难耐的季节,他的家总是停电,电扇不转,空调器不能用。昨天,他打开冰箱一看,发现冰箱中的东西已全部变质了。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某企业的老板张辉最近心急火燎。面对一大堆订单,企业因为缺电不能正常生产,而到本月月底交不了货,对方就会以违反合同约定进行索赔。如果按要求完成这批订单,张老板可有几十万元进账。

  入夏以来,我市用电极为紧张,许多居民小区和厂矿企业大面积长时间停电。因为停电,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一些居民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因为停电,不少企业不能正常生产,有的因为延误工期被客户索赔,有的因此失去了订单和客户。用电紧张,已经成为影响我市国民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

  市电业局细说缘由

  本报记者 鲁振虎

  就我市居民区和厂矿企业大面积长时间停电一事,记者采访了市电业局调度通讯中心主任高中慧。

  高中慧告诉记者,今年入夏以来,我市电力最高负荷45万千瓦,经过多方争取,省发改委下达给我市的电力指标是31千瓦,用电高峰时缺电近28%。而45万千瓦的负荷严重地考验着开封供电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如果供电调度部门不采取拉闸限电措施,将对开封供电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造成威胁,造成更大的损失。面对如此大的供电缺口,市电业局在供电中只好采用确保重点、兼顾一般的办法。

  高中慧还告诉记者,根据省发改委的通知精神,不仅今年用电紧张,明年用电也同样紧张,只有到2006年上半年,随着一批新建设的火力发电厂投入运行,用电紧张的状况才有可能缓解。

  做好迎峰度夏工作

  本报记者 鲁振虎

  电力供应紧张的局面,对市电业局来说是个严峻的考验。市电业局积极应对,认真做好迎峰度夏供电工作,努力保障居民生活和重要用户用电。

  针对今夏缺电状况,市电业局采取四条措施,一是加强电网调度管理,提前制订电网迎峰度夏方案,引导客户合理安排生产计划,实现避峰填谷的目的。二是制订全市今年大宗客户阶梯供电方案,在大宗工业客户中新安装电力负荷管理系统,控制高峰期负荷,力争在高峰期不拉闸限电。三是开展变电和输配电设备专项治理工作,合理安排设备检修,消除设备缺陷,确保设备健康、稳定运行。四是客户服务中心和供电抢修中心等窗口均实行24小时值班,全天候排除用电故障。

  节电刻不容缓

  本报记者 鲁振虎

  面对缺电的严峻形势,做好节约用电工作,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社会责任。

  市电业局节电专家告诉记者,在平时的生活中,居民在28摄氏度以下时应主动不使用空调器,因为在当前空调器普及的情况下,全市所有空调器的温度提高1摄氏度,可使全市减少电力损耗6%左右。为保证在居民区中的安全用电,居民在用电高峰时尽量不使用大功率家用电器。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到人离开后关闭电灯,特别是要关闭电脑和打印机。为了确保全市的安全用电,一些灯光工程和亮化工程可以适当关闭,大街干线上的路灯在不影响照明的前提下可以关闭一半。生产企业必须严格按照市电业局避峰填谷用电时间,合理安排生产计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