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社会头目谋得人大代表资格 收买公安称霸一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26 新华网

  昨日(6日),辽阳“4·05”刘伟黑社会性质犯罪案在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

  “黑老大”刘伟,被指控的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9项罪名成立,被判处无期徒刑。同时,其他14人被依法严惩。

  “黑老大”有了人大代表的光环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1995年,刘伟与刘杨等人利用签订虚假合同后收货款不付货的手段,先后骗取浙江省萧山纺织厂等5家单位人民币1300余万元,刘伟分得大量赃款。

  1997年至2002年,刘伟又先后经营灯塔市油化厂、辽阳宏伟皮革化工厂、辽阳嘉鹏皮草制衣有限公司、辽阳雅雪皮草服装有限公司等。刘伟与曹杰等人垄断了河北省蠡县留史镇至辽阳市佟二堡镇的皮货运输线,牟取暴利。

  1997年11月,刘伟又向政治领域扩张,取得灯塔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

  刘伟网罗了刘笑、高明强等人,对这些人直接控制、指挥,形成以其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在辽阳市佟二堡镇等地称霸一方,严重破坏了当地的经济和社会生活秩序。

  90万元击倒公安干部

  2000年10月,刘伟的朋友吕宗大因涉嫌强奸犯罪被公安机关抓获。吕宗大的司机依某四处活动,营救吕宗大。但吕的司机苦于与辽阳市公安局不熟,于是提着90万元现金找黑道大哥刘伟。

  刘伟果然不同凡响,很快,一些办理吕宗大强奸案的公安局负责人的态度异乎寻常地发生了改变:公安机关以证据不足为由将吕宗大释放。

  原来,刘伟转送给原辽阳市公安局副局长富某30万元,辽阳市刑警支队支队长35万元,专案大队长10万,辽阳市公安局白塔分局副局长王某15万元。

  1998年,因刘伟听说王玉与他人合谋,将向刘伟的朋友陈某要欠款而欲绑架刘伟,以迫使陈拿钱。刘伟指使刘亚刚、张忠吉(在逃)对王玉下手,用霰弹枪击中王玉的右腿。后经法医鉴定,王玉伤残等级为五级。

  “黑老大”一审被判无期

  昨日,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

  被告人刘伟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处没收财产;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犯非法买卖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犯妨害作证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犯强迫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5000元;犯窝藏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犯介绍贿赂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财产。

  当日,其余14名罪犯也被依法宣判。(记者录洋 通讯员陈玉兰 吴亮)(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