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土地市场新规 首次公布土地出让金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33 汉网

  引导房屋开发适当“增高”

  鼓励兴办制造业

  公益事业、农业等用地区别对待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我市一级商业用地使用40年的出让金每平方米2148元,一级住宅用地使用40年的出让金每平方米744元———武汉市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标准7月1日公布实施。这是我市出让金征收标准首次公开露面。

  出让金是土地批租一定年限内政府一次性收取的费用。

  据悉,我市目前使用的1992年制订的应急地价标准,一直没有对外公布。距今12年了,土地等级、应急地价标准与土地市场实际情况明显不符。

  出让金标准公开后,对开发商估算土地成本、决策投资更加直观。

  新标准与应急地价相比,具有四大特点:

  计价方式向有利于集约用地和城市空间转变。原来采用楼面计价,现在变更为地面计价,并结合规划容积率进行了修正,规定最大容积率修正系数为2.7。这种变更的意义在于:把地产开发引向合适的高度和密度。过去容积率与政府收取的出让金是直线关系,同样大小的土地,容积率越高,开发商交的钱越多。现在的容积率达到一定程度后,出让金就“封顶”。

  土地等级更加规范。过去各种用地统一划分为9个级别,现在将商业、住宅、工业用地分别确定为9、7、5个级别。

  地价标准体系更科学。增加了公共建筑、特殊用地、交通运输、水利设施、农用地等其他用地出让金标准。新制定了不同出让年限的出让金标准,包括每年的租金标准。无论用地20年40年……都可以按需交纳出让金,尤其方便了工业用地使用权的出让。

  出让金标准更符合我市实际。武汉出让金标准无论从全国范围横向对比还是时间纵向看都偏低,整个土地出让金价格水平与沈阳等国内同类城市水平相当。

  这次调整,商业用地出让金增幅较大,而工业用地基本没变。为振兴制造业,凡属制造业用地出让金按工业用地标准的八成收取。详情可登陆http://www.digitalwuhan.gov.cn/index.asp网站查询。

  (记者杨捷 实习生王慧 王静)(来源:长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