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买商品房 买到农民集资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40 重庆商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陈瑜实习生贺均)九龙坡盘龙小区112住户明明是城市户口,买的房屋却是农村房屋产权证。昨日,记者从九龙坡区房产交易所得到确切消息,因为开发商把的农民集资房当成商品房销售,才出现了上述荒唐的结局。

  2002年,112户城镇居民购买了由九龙坡区美景物业管理公司开发的九龙镇盘龙三社盘龙小区集资房222号、223号两栋楼房。今年1月,盘龙小区的国土证和房产证办下来,但这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112户城镇购房者却发现到手的房产证是重庆市农村房屋所有权证,而国土证则是集体土地证。后来四处打听才知道,这112户人购买的是盘龙三社村民集资建房的剩余房。

  根据我国有关法律法规,农民集资建房不允许销售给城镇居民。据九龙坡房产交易所副所长肖华介绍,办理农村房屋产权时,房交所要对业主本人的身份证及镇、村、社农村房屋审查表进行严格把关。此次盘龙小区上报的审查表上,九龙镇、盘龙村及盘龙三社对所有购房业主的“农村人口”身份都盖有公章证明,产权交易所难以辨别真伪。九龙镇人大副主任、负责处理此事的周光怀向记者证实,开发商将农民集资房卖给城镇居民是违规。

  目前,市地房局、九龙坡区政府积极组织房产交易所、国土局、九龙镇政府及开发商美景物业协调此事。(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