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19枪击案"中蔡朝明等8名情报官员遭"弹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44 东方网

东方网7月7日消息:台“监察院”6日针对“319枪击案”通过了“弹劾”前“国安局长”蔡朝明、前“总统府”侍卫长沈再添、前“国安局”特勤中心副指挥官邱忠男等8名负责特勤、维安工作高阶失职官员,台湾媒体对此形容说,规模之大、层级之高为历年所罕见。

据了解,除蔡朝明外,其余7位因“319枪击案”遭“弹劾”的官员包括:“国安局”特勤中心研究委员兼组长张冬生、前“国安局”南部联络组组长赖政义、前“总统府”侍卫长兼特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勤中心指挥官陈再福、前“总统府”副侍卫长沈再添、“内政部警政署”保防室主任陈连祯、台南市警局长何春干等8人。

提案“弹劾”的“监委”陈进利对此的解释是,蔡朝明等8人没有事先正确处理预警情报;没有建议扁吕两人穿着防弹衣;游街使用的民间吉普车和驾驶,没有事先检查审核;扁吕的乘车位置一再更改;实际游行的车队顺序和既定计划不符合,严重违反车队编组原则,让警卫和机动指挥人员无法掌握突发状况:“等到枪击案发生后,相关人员反应迟钝、处置失措,指挥体系失灵、步骤紊乱,错失应变先机。”

此外,据了解,台“监察院”6日对蔡朝明通过的“弹劾”是继前“国安局长”殷宗文、丁瑜洲因“国安密帐”遭“弹劾”之后,连续第三位因案遭“弹劾”的“国安局长”。

 
 
 
作者:选稿:朱永斌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