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佛山:垃圾桶频遭盗损 垃圾分类制度搁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56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广州7月6日电因为垃圾桶频遭盗损,广东佛山市酝酿多时的垃圾分类制度几度搁浅。

  据《广州日报》报道,因为频繁被盗被损,佛山市禅城区环卫部门投放在繁华路段的30多个垃圾桶不到3个月就所剩无几,只好“抢救”回库,而替代的廉价玻璃钢垃圾桶也频遭破坏,将近一半成了“无门”垃圾桶。环卫部门无奈之下,正准备向厂家专门订购500个垃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圾桶的闸门来修复。

  佛山前段时间选择在两个小区的1800多户居民中进行垃圾分类试点,环卫部门为此斥资40万元,上门为住户派发黄、绿两色垃圾袋(绿色的为可回收、黄色的为不可回收)和垃圾分类桶,同时在小区和祖庙路等人流量较大的繁华路段设立30多个不锈钢垃圾回收分类箱,供路人分类投放垃圾。

  实行试点的初期,情况还比较良好,居民一般也能按照相关的规定,将可回收的垃圾放进绿色垃圾桶中,并用绿色垃圾袋打包,不可回收的则用黄色塑料袋打包,然后放在楼梯间内,让小区的保洁员取走交给环卫处。但当3个月后,环卫部门不再发放垃圾袋时,不少居民就开始将垃圾混装。一些保洁员竟私自将可回收的废品占为己有,致使环卫处的登记数据大打折扣,试点难以继续下去。

  与此同时,投放在街头的分类垃圾桶遭遇更为悲惨。由于垃圾桶的材料是不锈钢,一些无良人员就将这些重达一二百公斤、造价1800多元的“豪华”垃圾桶整个偷走,然后低价卖给废品回收站。同时,车撞、人踢也使这些本来足可以成为城市景观的漂亮垃圾桶千疮百孔。等到环卫部门出于无奈“抢救”回这些垃圾桶时,已经有过半数被偷,剩下的也是伤痕累累、残缺不全。记者在环卫处的仓库见到了这批仅有的几个“幸存”的垃圾桶,几乎没有一个是完好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