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抓获犯罪嫌疑人 18小时救回被绑3岁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59 兰州日报

  打工遭到辞退,竟想以绑架老板的儿子泄愤,没想到绑架勒索的美梦尚未实现,便被如从天而降的公安民警抓获。昨日,城关警方成功破获这起重大绑架案,涉嫌此案的会宁籍犯罪嫌疑人王虎成在原籍被抓获,年仅3岁半的被绑架受害人东东被刑警成功解救。

  院内玩耍孩子失踪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7月5日上午11时许,家住南昌路某单位家属院的老李领着孙子东东在院内玩耍,因想起要回家取东西,老李遂将玩兴正浓的东东独自留下后,上楼去拿东西。5分钟后,当老李回到院子时却怎么也不见东东的踪影,焦急万分的老李忙叫上老伴四处寻找,逢人便问,见人就打听,但还是一无所获。中午12时许,不知所措的老李一面打电话通知东东的父母,一面急匆匆地来到城关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七中队报案。警方锁定嫌疑人接到报案后,该队中队长迅速带领全中队刑警赶赴该家属院,展开调查走访工作。

  据一名群众反映,最近两三天上午,经常有一名男子来此院闲逛,而且老是盯着玩耍的孩子,形迹有些反常。而东东的父亲李某提供说,曾给他打过工的一名叫王虎成的会宁人,恰好和走访群众所说的陌生男子体貌特征极其相似。当晚9时许,办案刑警费劲周折找到了王虎成的女友某大学学生萍萍,了解到王虎成在案发前曾向她借了50元钱,并在案发当天中午打电话告诉她自己要外出两三天的情况。种种迹象表明,王虎成有重大作案嫌疑,很有可能已将受害人东东绑架至其老家会宁。

  孩子获救嫌疑人落网

  当晚11时,中队3名领导在向大队和分局主管领导汇报并征得同意后,决定由副中队长宋兰军带领两名刑警驱车急速赶往会宁。7月6日凌晨5时许,办案刑警在会宁县公安局甘沟派出所白所长的亲自协助下,来到王虎成户籍所在地韩家集乡韩集村,在确认王虎成在家的情况下,刑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入房中,将涉嫌绑架犯罪的王虎成抓获,同时将不停叫喊妈妈的小东东成功解救出来。绑架孩子为了报复经过突审,犯罪嫌疑人交代了其全部犯罪经过。原来,王曾在半年前给东东的父亲李某打工,后李某将其辞退。在给另一家老板打工不久又被辞退后,穷疯了的王虎成便将绑架李某之子东东的计划列上自己的犯罪议程。7月5日上午,已经观察踩点近一周的王虎成,终于等到了下手的机会,他见东东的爷爷留下东东一人离开后,便利用东东认识他的便利条件,将天真的东东骗出了大院。当天中午,他先乘班车到会宁,再转乘车到韩家集乡,然后步行20多公里回到家中。他原本准备把小东东放在家中后,再到兰州向李某勒索钱财,不料作案后仅仅18个小时,便被警方擒获。(特约记者 冯忠海 记者 寇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