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六成城市缺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0:09 华声报

  华声报讯:入夏以来,中国持续在电力供应上拉警报,事实上在缺电之外,缺水问题也不容忽视。中国水利部统计,大陆600多座城市中,高达400多座面临缺水难题,其中首都北京市已连续5年干旱少雨,出现1949年以来最严峻的供水形势。

  据新华网报道,中国水资源既患寡又患不均,1/4土地面积缺水,1/10地区的水资源仅能满足人类生存的基本需求。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根据中国水利部统计,大陆人均的水资源占有量不足2200立方公尺,是世界人均水资源占有量的1/4,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及水污染严重更加剧了水资源的短缺。

  与此同时,中国又有用水效率不高、浪费严重的问题。2003年中国万元GDP用水量465立方公尺,是世界平均水平的4倍,工业万元增加值用水量216立方公尺,是发达国家的5-10倍,污水处理回用、海水、雨水利用等方面也处于较低水平。

  此外,20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每年平均因旱受灾的耕地面积占大陆耕地总面积的1/5,平均每年因旱减产粮食280多亿公斤;全国600多座城市中,400多座城市缺水,其中北京已连续五年干旱少雨,出现建国以来最严峻的供水形势,为北京工农业生产以及人民生活带来很大隐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