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首次公开征集高新技术产业重点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0:09 华声报

  华声报讯: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7月6日宣布,将在全市范围内公开征集能够促进本地区高新技术产业及现代制造业发展的重点项目。

  据新华网报道,无论是国有、民营还是三资企业,也不论隶属关系如何,凡在京注册或拟在京注册的企业或其他经济组织均有资格申报。对最终入选项目,北京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视具体情况在政策、资金方面予以支持。这在北京尚属首次。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据北京市发改委财政金融处处长谢建华透露,根据北京地区产业发展规划,此次拟征集项目将锁定电子信息、生物工程与新医药、生物农业、汽车零部件等重点领域,其中尤以软件和汽车电子产业为重中之重。

  “这是为了进一步优化首都产业布局,引导政府和社会投资从目前占55%的房地产业向高新技术产业、现代制造业等有更大发展潜力的产业转移,”谢建华说。他表示,这也是年初市发改委确定的全年工作的重点,即实现固定资产投资从房地产业向高新技术及现代制造业转移,同时转变政府资金投入形式等。

  据介绍,评审后的中选者项目将纳入由北京市发改委管理和维护的“北京地区产业发展项目储备库”,通过政府搭建的“投资北京”平台,采取多种形式向国内外投资者进行市场推介。对其中具有明显示范效应的项目,北京市发改委将采取风险投资、投入跟进资金、贷款贴息、协助发行资金信托计划、协调担保等措施予以资金上的扶助支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