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砸重金 扁府及官邸天罗地网搭建“铜墙铁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0:1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总统府”高层官员透露,为维护陈水扁和其家庭安全,“国安局”将花三千万元新台币(4元新台币相当于1元人民币)全面重建扁官邸围墙,加高并加装防撞钢板;也计划采用美制雷达全天监控官邸附近动态。此外,为反制可能遭到巡航导弹对官邸和扁府进行“斩首行动”,宪兵司令部将在二○○七年编列六亿元预算采购十二套复仇者导弹系统,捍卫博爱特区防空安全。提高戒备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总统府”官员透露,官邸现有围墙仅160厘米,过去虽种了不少树遮蔽,但“只要坐双层巴士,官邸内有什么动静,都会被看得清清楚楚,第一家庭毫无隐私可言。若有人从制高点图谋不轨,安全系数令人担心。”因此,未来除将在官邸附近高楼全候派驻警卫,防范有人狙杀陈,“国安局”也主动提出加高官邸围墙的想法。扁官邸筑高围墙

  官员表示,“总统府”副侍卫队长兼玉山警卫室主任何雍坚在七月二日主持重建围墙项目会议,“总统府”及“国安局”均派员参加,会中决定近日发包,预算由“国安局”支付。

  官员说,其实官邸警卫安全有许多漏洞,在陆续发生汽车冲撞交通部及“总统府”事件后,“国安局”在官邸四周加装监视器,但“大选”结束后,大批群众经常包围官邸,还有民众试图冲进官邸,迫使安全单位研议加强保护。

  “总统府”官员说,为隔绝抗议人士,目前官邸附近堆放了蛇笼和拒马,但这些维护已成日本观光团参观完中正纪念堂后,顺便拍照留念景点之一,“实在有点不太好看”。六百军警驻防保卫

  “国安局”特勤中心并透露,3·19后,“国安局”考虑洽购一台可携式美制周边监控预警全天候雷达,可二十四小时监控官邸附近动态,任何生物只要出现在扫描范围内,雷达屏幕就会出现警示,性能优异且先进。该雷达可在行人接近官邸三百米左右发出警告。

  此外,“国安局”官员表示,在三一九前,官邸内外有二百多名军警保卫,三一九后增为四百人;保六第二警官队二百五十名警官近日将移驻官邸附近公卖局体育馆旧址,一旦发生意外,将可在第一时间调动六百五十人保卫陈水扁。这也是史无前例的保卫军警人力。一位“国安局”高层官员说,各单位为防范可能来自内部的攻击,在官邸周遭部署的防备可说是“铜墙铁壁、天罗地网”。

  另据台军“精进案”五年兵力整建计划规划,宪兵将在二○○七年采购十二套复仇者导弹系统,增进卫戍博爱特区整体防空作战能力。

  “国防部”官员表示,面对未来台可能遭到弹道导弹、巡航导弹,并快速反应的特战部队,进行抢攻的“斩首行动”,卫戍博爱特区的宪兵部队有必要以充足武器装备因应。(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