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志军:再接再厉建一流精品桥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0:46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沈文虹)超过42米水深的深水基础施工,在我国建桥史上堪称“难度之最”,但长江三桥的建设者顺利攻克了这一难题,闯过三桥的“成败关”。昨天上午,市委书记罗志军冒雨来到长江三桥调研时,勉励建设者再接再厉,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保持施工进度,将三桥建成兼顾交通和景观功能的精品桥梁。

  罗志军一行在长江北岸上船,不一会儿,船靠上了牢牢扎入长江的三桥北塔墩。目前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这个塔墩下塔柱的施工已基本完成,即将开始钢混结合段施工,“挑战”215米高的钢塔建设。罗志军对工程负责人说:“长江三桥要建成南京新一轮发展中的标志性工程,首先要有好的施工质量,同时还要出好的形象。当前要特别注意汛期施工安全,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统筹协调,保证施工进度,在‘十运会’前完成三桥形象进度。”现场项目负责人充满信心地告诉罗志军:“明年7月保证完成全桥合龙!”罗志军笑着点头说:“有这句话就好!”

  在长江三桥建设指挥部,罗志军仔细听取了三桥建设情况汇报,他对三桥建设者在条件困难、施工压力大的情况下,全力攻克工程难题推进桥梁建设表示感谢。对于建设者以创新的方法破解资金等难题、抓好队伍建设,以及在建设过程中表现出的大协调、大合作的精神,罗志军表示满意。

  “百年工程要经得起百年考验”,罗志军说,长江三桥要把质量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目前,三桥的“成败关”已经度过,“精品关”在于桥的上部,一定要慎之又慎地把握好每一个细节和步骤。当前处于气候多变期和汛期,又恰逢三桥建设的转折期,罗志军强调,一定要在施工过程中把好安全关,要严格按照规定操作,一丝一毫都不能马虎,不能存有一点侥幸心理。

  罗志军还要求长江三桥建设指挥部为三桥建设提供好思想保障、组织保障、廉政保障,要抓好现场管理,在建设中发挥党员和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将廉政建设贯穿三桥建设始终,坚持项目招标,做到教育在先、约束在先、制度在先。他希望三桥建设者团结一致,再创奇迹,再创辉煌,高标准完成三桥建设,推动新一轮城市建设更快发展。

  市委常委、浦口区委书记刘捍东,市委常委、秘书长沈健,副市长戴永宁参加调研。

  (编辑 思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