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建文明生态村:宫家庄,四季常青的花园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0:54 燕赵晚报

  本报讯 四季常青,三季有花,使桥西区宫家庄村成了名副其实的“花园村”。宫家庄村以整洁的村容村貌而闻名。

  “穿鞋、戴帽、披新衣”是宫家庄创建“花园式文明生态村”的重要举措。穿鞋就是把通向每家每户的路面全部硬化;戴帽就是禁止房顶乱摆乱放,改造房顶造型,并统一刷成红色;披新衣就是对村里的大小街道全部绿化美化。今年以来,该村投资80多万元用于改善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村容村貌。笔者在宫家庄村采访时看到,村内六纵两横8条主要街道已全部水泥硬化;村里的大小街道全部实现绿化美化。今年年初,投入30多万元的电力设施改造工程已经完成,使通往每家每户的28条主次街道全部亮了起来。

  60多岁的张大娘高兴地说:“过去村里就几条大街道有路灯,小街巷里很暗,晚上散步串门还得孩子们跟着。现在村里给整修了街道,大街小巷都安装了好看的照明灯,我们这些上年岁的人再也不愁晚上不敢出门了。”在创建文明生态村活动中,宫家庄村更注重的是村民文化素质的提高。他们投资100多万元建起了老年活动中心和图书室,图书室藏书1万多册。宫家庄村是远近闻名的“京剧村”,村里专门建了京剧活动室,每天都有许多京剧爱好者在这里拉京胡、唱京剧,文化气息非常浓厚;该村还投资20多万元为每家每户安装了闭路电视,村里通过闭路电视向村民宣传党的农村政策、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卫生健康知识等,受到村民的普遍欢迎。

  村党支部书记宫春山说:“环境也是生产力。”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人文环境吸引了开发商的眼光。该村抓住大中专院校后勤社会化的机遇,引进了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后勤社会服务化项目、新华工业炉建设项目等,为村级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