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市化工作会议:提速石家庄城市化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0:54 燕赵晚报

  本报讯 “到2007年,省会城市化水平要达到45 以上。”昨日,石市召开城市化工作会议提出,省会要进一步加快城市化进程。

  所谓城市化,是随着工业化的发展,农村人口持续向城镇迁移,生产设施和生产要素大量向城镇集中,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发生根本性变革的趋势和过程。2003年,石市的工业化水平约为45,城市化率为3924。而按照国际上城市化发展一般规律,相应的城市化水平应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达到50以上。很明显,省会城市化进程滞后于工业化进程,对周边地区的影响力不大。为此,会议指出,省会必须增强区域一体化发展意识,跨出行政区域的局限性,把本地城市化的发展,放在环京津城市群、环省会城市群和石家庄市“14”组团城市发展格局这一大背景下,加强城市空间资源的整合和生产力的合理布局。各县(市)则要编制总体规划和土地规划,按照科学的发展观,加快城市发展。同时,通过产业兴市,城乡互动,推动城市化进程。

  加速城市化的关键之一还在于消除政策障碍和体制障碍,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并重点解决户籍管理制度背后的劳动和社会保障等问题,建立统一的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制度,建立城乡一体化的就业机制,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劳动力市场。扩大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在县城的覆盖面,进一步研究解决农民进城后的社保问题、医疗问题、子女入学问题,真正使农民“进得来,留得住”。

  会议还指出,石市还要加快公用事业改革。在县城建设中,鼓励个人从事公用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可以采用拍卖路名、桥名、校名等形式,吸引名人志士投资城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