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柏坡要建文明生态村 十企业慷慨捐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0:54 燕赵晚报

  本报讯昨日,在西柏坡村简朴的办公院落里,平山县10家优秀企业代表身披大红花、手捧标明100万元捐款的10个大红标牌,骄阳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创建西柏坡文明生态村工程捐赠仪式”在这里举行。市委宣传部、省会文明办,平山县委、县政府,西柏坡镇的干部群众几百人参加了捐赠仪式。前来圣地参观的国内外游客们,也频频驻足观看了这一生动的场面。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省委书记白克明前不久在西柏坡调研时提出:“全省创建文明生态村,平山要先走一步,东、西柏坡要率先建成。”实施“西柏坡文明生态村工程”,旨在以改善西柏坡人民的人居环境为突破口,组织和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加快西柏坡文明生态村建设步伐。但是由于平山县还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创建文明生态村活动是一项综合、庞大的系统工程,任重而道远。

  消息先后传到了平山县清清世界度假村、西苑度假村、神池花园、莱茵假日、温泉假日、温泉绿色庄园、河北敬业集团、华莹玻璃制品有限公司、西柏坡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河北捷胜建筑有限责任公司10家优秀企业中。他们要在“西柏坡文明生态村工程”中,奉献一份爱心,贡献一份力量。河北捷胜建筑有限责任公司捐助价值11万元的水泥,其它9家企业均捐赠出10万元,助西柏坡早日建成文明生态村。他们还发出倡议:“富而思源,我们先富起来了,是党的改革开放好政策给我们创造了一个好机遇、好环境。为党分忧,反哺群众,回报党和人民多年来对我们的支持和厚爱。‘西柏坡文明生态村工程’惠及百姓,前景美好。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慷慨解囊,做出积极的贡献。”西柏坡村59岁的老党员阎朝书激动地对记者说:“生活在圣地很光荣,我们会努力创建文明生态村,决不辜负这10家企业对我们的厚望。”

  据悉,企业捐资为创建文明生态村工程助力,在全省尚属首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