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招咨询会指导考生填志愿 科学选择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0:54 燕赵晚报

  本报讯7月6日,市教育局、市考试院和声屏之友报社联合举办中考招生咨询会,110余所学校在省文化广场现场为万余名家长答疑,指导考生填报中考志愿。

  学会科学选择学校

  “如果我们看上某一所学校,但是考分恰恰卡在投档线上,有可能录取不上。”一位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家长这样问道。21中一位老师说,了解往年录取线和今年投档线的有关信息,是考生择校填报志愿的一个重要依据。录取线往往高于投档线,如果你的分数刚刚卡在投档线上,又很想上这所学校,建议在这种情况下,还是应当填报这所学校,这批录取不了,下一批还可能录取。

  在现场招生部门有关人士说,考生要注意学校离家的远近。目前,相当一部分学校不具备走读条件,高中尤其是高三阶段学习较紧张,每天耗在路上的时间是个不小的损失。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多方面考虑。另外,考生要根据自己的分数,向多所学校咨询。既不要做不切合实际的填报,也不要往低里填报,在服从调剂一栏选择服从调剂即可。

  家长想法更切合实际

  家长最关注的问题是如何根据孩子的成绩,合理填报志愿、选择学校。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许多考生家长很留意学校两三年的录取线和今年的投档线,并一再了解自己孩子在全市中考成绩中的排位。许多家长表示填报志愿不能盲目追逐名校,宁可让孩子上低一类学校当“排头生”,也不能让孩子在高一类学校当“尾巴生”。

  在市25中摊位前,一些家长对该校今年首次开办外语特色班很感兴趣。一位姓王的女士一连询问了许多问题。她说,自己的女儿外语很好,但是家庭经济条件不太好,这所学校按公助生收费,我们很想填报这所学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