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苏浙织起运输稽查大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0:55 现代金报

  □记者 程 超

  金报讯 今后,异地违章车辆难处理的现象将在长三角地区不复存在。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沪苏浙三地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在浙江奉化召开首届长三角地区道路运输稽查联席会议,正式确立了联席会议制度。今后,三地将逐步实现信息共享,编织起一张联动稽查的大网,使长三角范围内的违规车辆无处藏身。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三地轮流“坐庄”浙江第一年

  去年8月,沪苏浙三地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共同签署了“长三角地区道路运输一体化协议”。根据协议,沪苏浙将开展一系列道路运输一体化合作项目,包括加强信息网络合作、实现道路运输信息共享和对接;逐步统一规范道路运输监督和服务电话号码等16项。此次的运输稽查联席会议制度标志着道路运输一体化跨出实质性一步。

  据介绍,长三角地区道路运输稽查联席会议由三省市道路(陆上)运输管理局(处)分管局(处)长组成,每年举行一次工作例会,主席轮值担任,第一年由浙江担任,以后分别为上海、江苏。

  稽查网络对接违规车难逃

  浙江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稽查安全处处长夏国建说,此前沪苏浙道路运输稽查仅限于本省(市)内,处于各自为政的局面。由于缺乏省际信息联络和情报沟通机会,外地违规车辆被暂扣道路运输证或线路核准证后,往往以遗失等理由在当地补证后重新上路,使违规行为无法得到处罚和纠正。“通过联系会议制度创建的信息平台,今后,三省市的稽查网络将实现对接,车辆在异地的违规情况可及时反馈到当地运管部门,避免违规车辆钻空子。”夏国建说。

  举报投诉号码三地统一

  首届联席会议还透露,沪苏浙运管部门将在以下几方面加强合作:建立经营者信用档案,三地互换经营者信用信息;加快稽查网络的对接,实现稽查信息的资源共享;定期、不定期开展联合检查协查行动,打击非法营运,治理运输市场秩序;统一道路运输监督和服务电话号码。目前,三地已确定96520作为统一的道路运输举报投诉电话,浙江、江苏目前已开通该号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