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离奇血案 一癌症女患者为图财竟碎尸煮密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1:04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7月7日电(吴丹范春生)身患宫颈癌的虚弱女子李景兰,在表弟帮助下,竟然将发财的目光盯上了前来探视的闺中密友曲某身上,随后将密友杀死并碎尸,尸块还在大蒸锅中被煮熟。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开庭审理了这起离奇残忍的血案。

  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李景兰伙同王琦预谋抢劫,于2003年11月1日由李将被害人曲某骗至沈阳市铁西区宁官村一住宅,事先在屋内等候的王琦用斧头将曲某打倒后捆绑,二人当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场抢走曲某身上的人民币2000余元及存折、银行卡等物品,后因曲某反抗,遂将其杀死并碎尸。

  之后,二人于11月3日从曲某的邮政存折里取出人民币5420元,分赃后王琦于当天携带曲某的尸块逃走。2003年12月3日李在北京市朝阳区被公安机关抓获后被押解回沈阳。本案的另一犯罪嫌疑人、李景兰的表弟王琦仍然在逃。

  在法庭上,李景兰讲述了案发的过程:1999年她从外地来沈阳后在宁官村租房居住。2003年8月23日,她因患宫颈癌做了手术,住院期间,负案在身的表弟王琦时常去陪护她。

  “一天,我的初中同学曲某来探视,正巧王琦也在。曲和我从14岁就认识了,我们还曾一同合伙做生意,一直有着密切的往来。”据李景兰说,曲在看望她时,大方地拿出钱夹,抽出几百元钱给自己。这一幕被一旁的王琦看得清清楚楚。等曲走后,王琦对李说:“估计我要判刑也得判很多年,我孩子都十多岁了,我想在我进去前给孩子留点钱花。你看病也没钱了,我看曲的钱夹里有很多卡,不如我们抢她吧!”李禁不住王琦怂恿,答应了。

  “2003年11月1日晚6点多,曲说要来看我和孩子,我把这消息告诉了王琦,晚上9点多,她跟我来到我原来的租住处。”一进门,曲某就被静候在此的王琦打倒在地,用电话线绑住了手脚,然后二人逼她说出了。“第二天早上6点多,王琦跑过来说,‘人死了!据王琦说,凌晨2点多,曲要上厕所,他就给她松开手脚。她扯去嘴上的封条,在厕所敲墙,大声喊救命,还抓挠王琦。怕邻居听见,王琦一使劲就把她掐死了。”后来王琦将尸块煮了,用旅行箱装上,坐车逃往外地。

  公诉人指出,李景兰属于预谋后使用暴力手段胁迫抢劫他人财物,符合抢劫罪的构成要件。曲的死亡是她和王琦共同实施抢劫犯罪的结果。法庭当庭未作出宣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