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省一项调查显示:公众科学素养令人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1:18 新华网云南频道

  云南省日前公布的一项调查表明,即使是在省会昆明这样的大城市,公众的科学素养也令人担忧。

  这项调查结果显示,昆明市城镇户口的科学素养合格率仅为2.4%,农村户口的科学素养合格率更是只有0.4%。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去年以来,昆明市科协在全市范围首次开展了公众科学素养调查,历时一年,共抽取了2040个样本,收集数据43.6万个。此次调查主要针对18至69岁成年人,调查内容涉及调查对象对科学技术知识的了解程度,对科学技术的态度,对国家科学技术政策的看法以及获得科学技术信息的渠道和手段等方面的情况。

  尽管从调查情况来看,昆明市公众科学素养堪忧,但调查结果也反映出,昆明市公众对科技对生活影响的评价是积极和正面的,71.3%的公众认为科学研究利大于弊。农业与食品技术、人口健康与环保技术和国防科学技术被公众认为是应该优先发展的科技领域。

  根据昆明市的这项调查,目前公众获取科技信息的首选渠道是电视,接下来依次为报纸、杂志和人际交谈;而有关科技的报道是公众最感兴趣的新闻。(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