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盈江县交通局长一线抗洪被泥石流卷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1:23 东方网


盈江县抗洪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部分地区发生泥石流


  7月4日22:30分至5日20:30分,德宏州盈江县、陇川县、瑞丽市普降暴雨,境内大盈江、南宛河、户撒河等大小河流水位暴涨,全州共有36个乡镇、2个农场发生不同程度山体滑坡、泥石流及洪涝灾害,导致农田水利交通电力民房等严重受损,造成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重大损失。截至7月6日12时,全州累计受灾人口达13万多人,成灾人口7万多人,因灾死亡7人,受伤2人,被掩埋等失踪35人,农作物受灾面积5400多公顷,成灾面积3338公顷,损坏房屋5200多间,倒塌房屋2600多间,水利交通电力等设施受损难以计数,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15444万元(不含电站损失),其中农业经济损失7284万元。

  盈江县是重灾区,19个乡镇累计受灾人口8万多人,成灾人口5万多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700公顷,绝收面积600余公顷,冲毁经济林果200公顷,家禽死亡1000多头,毁坏公路17条180余公里,冲毁桥梁涵洞500多座,受淹村寨60多个(最深水位达1.5米),房屋受损2800多间,倒塌200多间,10坐电站受到威胁,7坐被迫停止发电,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460万元。

  泥石流飞泻 县交通局长失踪

  一天一夜的大雨,使盈江县铜壁关乡户宋河电站附近发生多处大面积泥石流,造成电站专用公路17处塌方,7月5日上午,县交通局局长赵家富闻讯后迅速带人前往查看灾情。14时35分左右,第二次泥石流爆发,赵家富被咆哮飞来的泥石流卷走。

  截至记者发稿时,赵局长仍没有找到。现场指挥的领导说,截至6日12时,盈江县因灾死亡3人,重伤1人,失踪20人,在这20人中有一位就是赵家富。

  “赵局长!赵局长!你在哪里?……”尽管随着时间的推移,失踪的赵局长越来越凶多吉少,但大家都希望他早日归来。他们说,盈江公路建设要靠他来带领才能进入“快车道”,目前,正在修筑全长为94公里的平原至那邦二、四级路,使盈江县县管上等级公路实现了“零”的突破,这边疆群众望眼欲穿的致富路,凝聚着省、州、县各级领导和各族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更凝聚着负责组织指挥这一场又有一场公路建设战役而忘我工作的赵局长,他是县政府重点公路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

  职工说,赵局长公正廉洁,一身正气

  交通建设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经济和作风是检验领导干部的试金石。身为担任县交通局局长、兼县政府重点公路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赵局长更是群众注目的焦点。赵家富深知自己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在影响着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要激发职工的热情,自己必须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为此,他始终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廉洁奉公,光明磊落,埋头工作,一身正气,敢于同腐败行为和不正之风作斗争。在工程实施过程中,他超负荷工作,对施工单位严格管理,把大量的精力投入到抓工程质量管理和资金筹措上,从不接受施工单位的请吃、请玩,对民工生活极为关心,经常下工地过问民工生活和工钱领取情况,对民工出现安全事故无论什么时候发生,一旦得知消息,他便及时赶往现场处理,亲自到医院看望和慰问民工。由于他的工作作风务实、可亲、可敬,得到了施工单位和民工的一致好评。工作中,他坚持做到每笔开支、每一项投资都经过民主集中制管理。

  盈江公路建设起步晚,发展慢,严重地制约着当地经济的发展。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条件,公路运输是盈江唯一的运输方式。赵家富于2000年担任盈江县交通局局长,当时,县内一大批县乡、行政村公路、乡镇文明路有的已开工建设,有的尚未立项,交通建设任务十分繁重,压力巨大,仅靠地方财力投入不现实,能否得到各级各部门的支持,是盈江交通发展的关键。“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作为一名基层的交通局长,他深切地感到交通不便制约着全县经济发展的“瓶颈”之难,交通建设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为抢抓机遇,使交通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以他为首的交通局班子在深入调研理清发展思路的基础上,制定了切合盈江交通建设实际的中长期发展规化,采取先易后难,逐个击破的办法,想尽千方百计,尽一切努力向上跑资金,要项目,得到了国家交通部、省交通厅、省公路局、州县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保证了公路建设资金的到位,使盈江公路建设获得迅速发展。在搞好县乡公路建设的同时,赵家富还心系农村村社公路建设,对群众要求修建的某段村、社公路,他总是先深入实地调查,对确实对群众脱贫致富帮助大,不修不得的段路和桥,他都克服局资金十分紧缺的困难,想方设法予以支持。辛勤耕耘结硕果,近5年来,盈江县累计投入公路建设资金达3.5亿元,这对于吃饭财政、补贴财政,每年财政收入仅有6000多万元的盈江来说,无凝是个巨大的数目。在短短的几年时间内,投入如此大的财力,集中力量搞公路建设,使全县实现了乡乡拥有文明路和乡乡通弹石路的奋斗目标,乡(镇)通油路率达26%;投资800万元,完成新建盈江大桥一座;投资2.2亿元的平原至那邦口岸94公里二、四级公路正在改造修筑之中……这些业绩的取得,无不深深凝聚着赵局长的辛劳与汗水。

  德宏州发生暴雨灾害

  7月4、5日,德宏州盈江县、陇川县、瑞丽等地普降暴雨,其中盈江部分乡镇最高降雨量达354.4毫米。暴雨造成当地橄榄河、布达河(音)等河流水位暴涨。36个乡镇发生不同程度的泥石流、洪涝灾害。农田、水利、电力、交通、民房受损严重。据初步统计,德宏全州累计受灾人口13万人,其死亡7人,受伤2人,失踪24人。农作物受灾面积5400多公倾,损坏房屋5200多间,房屋倒塌2600多间。

  据了解,5日凌晨至14时左右,盈江、陇川两县普降大到暴雨,造成区域内河流暴涨,致使两县多处发生洪涝和泥石流重大灾害,其中尤以盈江县最为严重。与盈江紧邻的陇川县也遭受较为严重的洪涝灾害,据初步估计,全县水稻、甘蔗等农作物受灾面积不低于2000公顷,受灾人口26000多人,房屋损毁3000间以上。而截至6日上午,据初步统计,此次特大洪涝、泥石流灾害已造成盈江县不少于8人被泥石流掩埋或失踪,400多人被困;陇川县目前也发现至少有2人死亡,1人重伤,1人失踪。

  2万余人一线抗洪

  据陇川县政府办公室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员介绍,灾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德宏州委、州政府已先后组织了两个工作组紧急赶赴灾区展开指挥救援工作。州里还紧急调拔40万元救灾经费,解决受灾群众吃住问题;组织交通、电力、水利部门全力做好供水、供电、道路等抢修工作。陇川县相关职能部门已全部投入到一线抗洪工作中,陇川县消防大队119调度室的一名值班战士告诉记者,自从灾情发生后,消防大队除留了少数几名值班人员外,全部官兵都奔赴到抗洪一线。“现在他们还在现场进行人员的搜救工作,两天都没合眼了!”据悉,到目前,陇川县投入抗洪的人员已达2万余人。陇川县政府办公室姓李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由于雨已经很小,灾情已经得到很好的控制,善后工作正在有序地展开,灾民已得到妥善安置。

  同时,在德宏州抢险救灾指挥部统一协调领导下,整个德宏州的救灾工作也在积极有序地进行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