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公布危险物品运输车辆禁行路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2:1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宋泽宇)37条道路昼夜禁止通行,上路需办理“危险品运输专用证”,核载5吨(含)以上的在市区一般道路上行驶最高时速不得超过50公里。日前,市交管局发布了《关于对运输危险化学品机动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给危险化学品运输车上路定出了新规矩。

  办理通行证:按规定时间行驶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通告中规定,在本市道路范围内运输危险化学品的机动车,应当先取得运管部门认可的危险化学品运营资质,喷涂或悬挂警示标志,并到公安机关办理通行证;本市车辆,到市交管局北苑通行证办证窗口办理“危险品运输专用证”,7时至9时、16时至20时不得在四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运输剧毒化学品的,先到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办理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证,然后再到交管局办理“外埠危险物品车辆通行证”或“危险品运输专用证”。

  37条道路昼夜禁行

  昼夜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行驶的道路包括长安街、天安门广场、万寿路、日坛公园、三里屯周边等37条。有特殊情况,需通行上述37条禁行道路的,应持“危险品运输专用证”,市交管局北苑通行证办证窗口办理“危险品运输专用证”,按指定的时间、路线行驶。

  不同道路限速不同

  通告中明确规定,5吨(含)以上运输危险化学品的货运机动车只准在最右侧机动车道行驶,在市区及郊区城镇一般道路最高时速不得超过50公里,二、三、四环路主路最高时速不得超过60公里,高速公路最高时速不得超过70公里。

  相关链接

  昼夜禁止危险化学品驶入的道路

  如图所示:1.长安街(大北窑桥至新兴桥);2.天安门广场东侧路;3.天安门广场西侧路;4.人民大会堂西侧路;5.人民大会堂南侧路;6.府右街;7.南长街;8.北长街;9.正义路;10.台基厂大街;11.南池子大街;12.北池子大街;13.三里河路(甘家口至木樨地桥);14.玉渊潭南路;15.万寿路;16.东大桥路;17.光华路;18.秀水北街;19.秀水南街;20.秀水街;21.秀水东街;22.日坛路;23.日坛北路;24.建华路;25.神路街;26.日坛北巷;27.芳草地西街;28.芳草地北巷;29.雅宝路;30.朝外市场街;31.亮马河南路;32.新东路;33.三里屯路;34.三里屯东三街;35.三里屯东四街;36.三里屯东五街;37.三里屯东六街。

  相关新闻

  2570辆危险品运输车贴了警示标

  信报讯(记者宋泽宇)昨天,记者从市运管局了解到,目前全市2570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统一加贴了危险化学品警示标志。

  这种警示标志由防水不干胶纸制成,粘贴在专用车辆车身两侧及后部明显位置。有关部门根据本市危险化学品运输专用车辆种类,共制作发放了包括易燃气体、易燃液体、腐蚀品、剧毒品等11大类国家标准警示标志。

  市运管局货运处的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加贴警示标志的作用:一是警示市民和社会车辆,注意避让此类车辆,保持安全车距,避免发生交通事故;二是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市民和处理事故的民警以及相关抢救人员可以根据警示标志了解事故车辆所运输的物品,以便及时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和正确的处置方法。

  据了解,目前使用的防水不干胶纸警示标志是临时性的,下一步运管部门将制定相应标准,将警示标志喷涂在危险化学品运输专用车辆的车身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